外汇查询:

G生益(600183):第四季度白马蓝筹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12:25 新浪财经

G生益(600183):第四季度白马蓝筹股

  该公司作为国内覆铜箔板大型企业,属于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公司不但在电子元器件行业中显示出较强的产业优势,也具有一定的产品自主定价能力,今年在三个月三次提价,就是最好的证明。由于国际、国内期铜价格处于下降通道之中,所以原料成本将大幅下降,利润将出现大幅增长,同时,3G在今年年底推出及数字电视在明年发展提速,下游产品需求仍然看好,公司明年的业绩将继续保持增长。企业发展前景将在产能扩张中逐渐向好。二级市场上,该股三季度业绩同比预增50%以上,多家机构深入其中,其红三兵K线组合预示着股价短期即将爆发,并在牛市中上演填权的好戏。

  公司经营业绩突出,成长性好

  公司主导产品覆铜板在经历了两次提价后经营业绩较一季度又上了一个台阶。上半年公司共生产各类覆铜板12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27%;生产半固化片16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21%;销售各类板材13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5.66%,销售半固化片1626万平方米,增长46.37%;实现销售收入15.95亿元,同比增长达50%,实现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长385%。公司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行业的复苏。2006年年初以来,覆铜板的下游产品PCB在

平板电视、MP3、手机及PC等产品的带动下市场需求旺盛,造成覆铜板的供货收紧,公司利用其行业中龙头地位在二季度成本持续上涨的情况下顺利进行了两次提价。通过提价,公司不仅消化了成本的上涨,而且还带动公司的主营业务利润率同比上升了7.93个百分点。利润率提高及产量增长是上半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公司除经营覆铜板相关产品及硅微粉的生产销售外,还参股了两家PCB企业――生益电子(30%股权)及美维电路(20%股权)。受下游产品需求的带动,上半年公司的投资收益也实现了大幅增长。其中,生益电子实现利润1969万元,同比增长59%;美维电子实现利润989万元。

  原料成本下降,下半年将继续保持增长趋势,明年增长更加迅猛

  全球电子信息产业增长方式已经实现由投资品拉动到消费品拉动的转变,增长的幅度虽然较为平缓,但持续的时间相对较长。预计本轮始于2006年年初的上升周期基本可以持续到2008年。因此从外部环境来看,G生益作为国内最大的覆铜板生产厂,可以充分分享行业发展的成果。

  影响公司未来经营的主要因素是成本、价格及产能的变化。在成本与价格方面,公司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铜箔、玻璃纤维受铜及

石油价格已经处于高位回落状态中。同时,公司产品需求旺盛,在产业链中谈判的能力较强,还存在一定的提价区间。二季度公司进行了两次提价,在7月1日进行了第三次提价,目前市场需求旺盛,产品存在继续调高的可能。预计在接下来的电子产品的传统旺季,公司的业绩继续保持良好盈利水平。

  3G和

数字电视将增强公司下游产品需求

  在产能方面,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的松山湖二期项目及FCCL项目(正在试生产)在2007年将建成投产,同时3G及数字电视在明年的发展也会提速,下游产品需求仍然看好,公司明年的业绩将继续保持增长。

  3G题材和白马蓝筹股推升股价狂飙

  3G牌照的预期发放和政策的大力支持,将使G生益(600183)下游产品出现持续性的需求。同时,业绩的不断增长和明确的预增公告,将再次引发基金、社保、券商和QFII等机构投资者对G生益(600183)流通筹码的哄抢。按照盈利预测,公司06年及07年的动态P\E为14.60和13.52倍,目前7.40元的定价非常偏低。考虑到3G项目的即将启动和数字电视项目的即将推广,公司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铜箔、玻璃纤维受铜及石油价格已经处于高位回落状态,这一切表明行业增长趋势不会改变,公司业绩增长高潮远未到来。所以,公司06、07年P\E可以定在22-25倍区间,即股价应在12元—15.50元左右。该股有望成为第四季度的白马蓝筹股。短期看,3G题材和业绩预增将推升股价上演狂飙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