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钱潮(000559):大股东看好大幅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21:16 新浪财经

G钱潮(000559):大股东看好大幅增持

  该公司的大股东在今年5、6月份连续两次大幅增持超越1.1亿,同时在股改中还立下“军令状”,一旦未来两年盈利水平达不到目标将追加对价,这无疑是向市场传递了大股东对未来公司的前景极度看好,又或透露出大股东认为其当时的股价不能反映其真实价值,向市场透露出“价值底线”的信号。而敢于作出一系列的承诺,估计是与G钱潮所背靠的大股东实力极为雄厚有关,因为G钱潮的大股东万向集团是我国最著名的民营企业集团之一,拥有32家子公司的庞大产业,并积极进军海外市场,其作为中国民营企业跨国收购美国上市公司UAI公司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的事件已经令人对万向集团的雄厚势力刮目相看。而“万向系”今年以来风头甚劲,其介入的承德露露股价更是近期内实现了翻番,万向集团所控股的万向硅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太阳能硅片成为了“神舟六号”上重要的能源动力部件,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提出的“要用十年时间,把万向硅峰电子打造成真正的中国硅谷”。

  G钱潮(000559)是“万向系”的种子部队,经过多年的努力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专业生产基地。公司旗下浙江万向系统公司通过并购获得河南省汽车制动器公司51%股权,确立了在国内制动器行业中龙头老大的位置。公司还积极与国外企业合资设立杭州钱潮精密件公司,旨在将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流动体产品专业化公司。公司与日本双日株式会社合资成立精密件合资公司,其经营范围是轴承用滚柱、离合器、钢球的加工销售,双方规划未来几年将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滚动体产品公司。

  公司大股东在5、6月份发布了两次大幅增持的公告,分别增持了G钱潮流通股6255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6.09957%)和5177万股(占总股本的5.048%),大股东之所以敢在短时间内增持超过1.1亿,无疑是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有信心。此外,公司在该股股改中还有追加对价的承诺,它承诺如果2006年万向钱潮的净利润低于1.5亿元又或者2007年万向钱潮经

审计后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低于1.725亿(即2006年基数的115%),将按目前的流通股规模计算,相当于每10股流通股追加0.5股的对价。中报显示,不少投资基金及社保106组合也大幅增持该股,显示该公司的发展前景也被不少投资机构所看好。在K线形态上该股近期升幅严重滞后,并以构筑一个标准的双底形态并向上突破,值得重点关注。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