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深达声(000007):升值利好深圳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20:06 新浪财经

G深达声(000007):升值利好深圳地产股

  近期人民币加速升值,人民币汇率中间价9天之内突破五道大关。周四,人民币几乎以“冲刺”的速度,首次突破7.90元大关,中间价升至1美元对7.8998元人民币。进入9月份以来,人民币升值的步伐明显加快。人民币对美元8月份上升了145个基点,而9月份以来则大涨了592个基点。尤其是从9月19日后,从7.95至7.90五个重要心理关口,仅仅用了9个交易日的时间,上升了433个基点,创下去年7月21日汇改以来最快的上升速度。 不仅仅是汇率中间价升幅大大加速,人民币对美元的月波动区间也翻了近一倍。8月份波动达365个基点,而9月份以来已经达到610个基点。人民币的“冲刺”式升值,也在股票市场掀起了新的波澜,市场投资者的眼光再一次投向最直接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房地产板块,周五,G金丰、G天鸿宝、东湖高新等地产股强劲冲击涨停,各个地产股蠢蠢欲动,市场上地产热的气氛正在逐渐凝聚,相信节后市场的明星是非地产莫属了。而就在两地市场中,我们发现一只在地产板块中颇具实的力的潜力股G深达声(000007)公司以地产业和酒店业为主,将直接在持续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下受益,后市可高度关注。

  G深达声(000007)公司上演重组大戏,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格兰德酒店有限公司以2000万元收购厦门亚洲海湾投资公司(主业为承包经营厦门亚洲海湾大酒店,享有15年经营权)50%股权。公司目前拥有酒店两家、度假村一家,酒店及旅游度假已经成为公司的主要经营业务之一,本次收购股权可以扩展公司的酒店经营地域,有利于形成规模效应。目前,公司所属的格兰德假日酒店经营已经取得较好的声誉,酒店经营情况良好,自06年1月以来的客房出租率均达到90%以上,为公司酒店业持续发展带来后劲。值得注意的是,随着CEPA的签署,标志着内地和香港的产业合作、服务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方面的联系进一步加深,公司作为深圳

房地产商,有望从此获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深圳本地股一直较为活跃,表现很好,具有群众基础好、题材丰富、板块联动效应强、进出方便等优点,常常受到各路短线资金的青睐。近期,该股形成阶梯式上涨轨道,目前走出良好的上升通道,处于圆弧将向上突破之即,后市可重点关注。

  东方

证券 赵晓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