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祥龙(600769):工行控股 两市唯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8:50 新浪财经

G祥龙(600769):工行控股两市唯一

  继建行上市之后,中行在国内和香港两地也成功上市,四大国有银行在面临国内金融行业全面开放的环境下,上市的步伐越来越快。2006年9月21日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前往香港联交所进行聆讯,预计将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募集规模甚至可能超过600亿股。至此,7年来全球最大规模的IPO正式拉开大幕。

  前段时间,整个股市似乎因为招商银行的H股上市而沸沸扬扬。G招行也是乘此之风一路扶摇直上,股价频频创下新高。至周五为止,G招行已经创下了2年内的新高。G招行的上涨不仅带动了金融板块的集体反弹,同时也为指数的一路上扬立下了汗马功劳。如此看来,前期以及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随着我国金融业的全面开放,银行股面临的不仅是挑战,更多的还是机遇,银行板块的个股将面临价值的重估。

  与此同时,不仅参股金融板块的个股将有好的表现,银行参股概念中的个股更是未被市场作为一个板块挖掘炒作。随着中国工商银行的上市,工行参股的上市公司也将会有出色的表现。所以后市可积极关注中国工商银行控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的G祥龙(600769)。

  从公司的股东资料可以看到,截至2006年9月12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是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占有公司总股本的25.7%。作为全球最大的IPO上市规模,随着中国工商银行IPO上市进入倒计时,届时工行将募集到数百亿的巨额资金。而G祥龙作为工行旗下惟一的一家控股上市公司,将可能得到工行在物力和财力上的支持。不仅如此,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中国工商银行和第二大股东武汉工业国有投资有限公司之间的持股比例仅仅相差2.42%,持股数量仅仅相差8千多万股。面对如此之小的差距,公司未来是否存在股权之争,给投资者们留下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技术上看,该股前期经过除权后,股价处于历史的底部。回顾其股改前走势,曾经出现连续三涨停、100%以上的阶段涨幅,市场人气极旺。该股股改复牌后止跌企稳,量能并未激增,主力深入其中酝酿上行攻势,后市其正宗金融题材有望受到市场热捧,成长空间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