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吉电(000875):资产注入 资金抢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8:45 新浪财经

G吉电(000875):资产注入资金抢筹

  随着市场逐步活跃,资金积极挖掘个股机会,市场在节后有望向1800点大关发起进攻。盘面上,热点依旧围绕人民币升值和资产注入两条主线,1)以600118G卫星、600523G贵航、000851G高鸿等资产注入板块连续涨停向上,强势格局依旧不改。2)以600036G招行、000002G万科为代表的人民币升值板块,在整个升值前提下,连续向上拓展空间。

  围绕资产注入这一跨年度大机会,我们仔细搜索两市中个股,发现了一只现机构大举介入,股价仅2元多点,且具有优质资产注入的潜力股000875G吉电,该股除权后一直保持振荡走势,涨幅远远落后于其他有资产注入的个股,一旦该股资产注入题材被市场所挖掘,无疑将会受到场外踏空大资金的疯狂式阻击,股价有望连续大幅井喷向上,建议投资者积极予以重点关注。

  中电入主重组 成本3.87元/股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3.87元入主吉电股份,而吉电目前股价仅3.元不到,价格倒挂高达20%的现象值得我们关注。另外,吉电股份此次重组还将为其优化资产带来两项利好:首先,原能交总所持吉电股份股权基本全部质押,此次股权转让为这部分股权基本解除了质押,避免了股权质押带来的各项风险。更重要的是,吉电股份原有1.4亿元应收账款长期未能收回,此次转让对这部分不良资产进行了置换,置换为对能交总下属某经营良好的电力企业的债权,不仅未来这部分款项可以如数收回,而且收回之前上市公司还可以收到这部分债权产生的利息收益,短期内经营业绩极有可能快速提升!从中电投当初入主的协议来看,股权转让价格是3.87元,而目前吉电股份的股价仅为3元不到,也就是说大股东自己被深套其中,这显然是其所不愿意看到的情形,因此其今后必将会通过各种手段以提升该股的投资价值,吉电股份回到3.87元之上是完全可以期待的!

  优质资产注入 资金狙击目标

  根据大股东中电投的战略规划,G吉电将成为中电投在东北区域的

能源旗舰,股改时中电投和大股东吉林能源交通总公司承诺向公司注入大量优质资产,其中四平合营公司七家中外合作经营企业近年来税后净利润过亿;白山热电和通化热电在建项目07年下半年将投入使用,而且能够投产即盈利;吉林桦甸油页岩综合开发项目是集油页岩开采、干流法炼油、发电供热、新型建材生产于一体的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符合国家石油来源多样化战略和环境保护原则。这些新项目注入之后G吉电的总装机容量与权益容量将分别增至335万、326万kW,分别增长218%与265%。中电投曾表示未来几年内将在吉林投资建设核电、火电、风电,也有意向注入G吉电,我们保守估计公司2006-08年的每股收益依次为0.09元、0.20元和0.33元,成长潜力极大,如果新项目注入进度快,增长幅度可能更大。

  资产注入 连续飚升行情有望节后展开

  2006年7月18日股改投票名单中的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约4100万股,显示机构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但是受大盘调整的影响,该股股改复牌后便持续回落,跌破了每股净资产,同时去年重组时大股东的收购价是每股3.875元,成本极高,同时由于持股比例低,大股东股改时还承诺将持续投入1亿元增持该股。

  在股价跌破净资产之后,资金积极逢低大举吸筹,近期市场热点围绕资产注入展开之时,该股在资金的推动下,有望走出连续逼空上扬行情,节后重点加以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