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阳光:利空释放后的地产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6:28 新浪财经

  蔚深证券 赵资晟

  大盘今天呈单边上行走势,虽然盘中并没有创出指数新高,但这仅仅是留给长假前的一点点悬念。在近日我们留意到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7.90的关口也被突破,人民币升值将有利于后市地产个股的继续强势。在地产个股中地产四小龙之一的G阳光(资讯 行情 论坛)在前两天遭遇利空后出现了明显回落,但我们认为这种回落正是利空得以释放,出现好的买点的时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定向增发引进国际地产大鳄

  G阳光2006年5月20日公告称,股东大会同意投资人新加坡政府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属的Reco Shine Pte Ltd.通过由公司向其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对公司战略投资,发行股份12000万股,增发完成后,Reco Shine Pte Ltd将以29.12%的持股,取代北京燕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为G阳光第一大股东。Reco Shine Pte Ltd是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GIC)属下负责房地产投资的机构。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房地产业投资公司之一,在全球超过25个国家拥有包括办公楼、购物中心、住宅、工业地产及酒店等120多处资产,并通过房地产基金、上市公司及贷款等间接方式进行广泛投资,基金总规模逾1000亿美元。因此,此次定向增发不单给G阳光的带来外资并购题材,同时有世界上最大的房地产业投资公司背景的Reco Shine Pte ltd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G阳光将不仅可在财务方面得到了有力的支持,还可以分享GIC丰富的全球房地产投资经验。另外根据公告,公司的增发价不低于5.8元,而目前公司股价5.99元,在这一位置我们觉得公司具备投资价值。

  地产四小龙 增发后将更具潜力

  在房地产上市公司中,G阳光和G华发(资讯 行情 论坛)、G亿城、G栖霞被业界称为地产四小龙,都具备大股东持股低,土地储备比较大,资产质量好,为外资公司所看重,流通盘1亿股左右,流通市值不超过10亿元。在其中我们觉得G阳关在与GIC合作后将更具潜力。公司原土地储备仅为30万平方米左右,成长受到严重制约。但今年,公司酒仙桥项目有望取得实质性突破,该项目占地42公顷,未来将形成一个百万平方米的新兴社区,并与目前在售的阳光上东项目整体联通,形成规模效应。该项目将充实公司土地储备,保证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而在今后,公司可采取与GIC合作方式取得新的土地储备,并可以通过GIC在境外取得低息贷款,充裕的资金令公司在拿地与开发资金上能够游刃有余;二是借助GIC的客户资源,通过合作或购买而取得新的土地储备。而目前,第一步已经开始,阳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前期发布公告,公司与Reco Shine Pte Ltd联合收购了北京宜商嘉和投资公司的80%的股权。被收购的公司实际拥有北京通州九棵树48号院的瑞都景园北区1A#楼的产权。收购完成后,阳光股份和Reco Shine Pte Ltd将分别拥有项目公司41%和39%的权益,另20%权益仍由北京金浩公司持有。

  利空释放 风雨过后见彩虹

  近几日,公司受利空影响出现的下跌,但在利空出来当天股价回稳。从利空消息来看,有两点:一是通过公司解除与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北京朝阳区大屯北顶村项目公建及公寓项目”的关联交易的议案;二是预计前三季净利同比下降。对于前者,我们认为该项目没有投资成功,但并未给公司带来任何实质性的损失,而项目的终止将有利于G阳光加快与Reco Shine Pte Ltd的合作。而后者,是由于阳光上东项目结算面积减少,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将同步减少,而北京阳光上东项目二期C3、C4 和C6、C7 区正在施工阶段,已经预售的合同额尚不能结转为销售收入,因此净利润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当期未能计入帐面,并不是没有了销售收入和利润,这些利润还是要回来的,只是时间问题。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利空得以释放,风雨过后将见彩虹。

  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将给地产股带来更多的机会,而G阳光今后在引入有世界上最大的房地产业投资公司背景的Reco Shine Pte ltd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未来的发展前景将看高一线,而目前,公司股价在受短期利空影响下出现回落,也正给予我们低位买进的机会,建议投资者中短线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