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江钻股份面临停牌尴尬 风险大机会也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0:39 每日经济新闻

  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

  江钻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一纸公告使连续三日飙升18%的股价下挫8.16%,还在因为朦胧私有化消息发狂的股民今天休市后,可能将面临股票暂停交易的窘境。能否解除这种窘境完全取决于大股东中石化集团能否拿出一份股改计划,解决公司上市股份“瑕疵”。

  江钻股份昨日发布的公告称,根据深交所发布的《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上市公司股权分布问题的补充通知》,如果公司未在2006年10月9日之前解决股权分布问题,公司股票从2006年10月9日起将被暂停上市交易。公司将在60日内提出改正计划,向深交所申请恢复公司股票上市交易,对公司股票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江钻股份的证券事务代表孟勇告诉《每日经济新闻》,按深圳证交所8月31日公布的新规,公司1998年上市时维持至今的股份有了“瑕疵”:中石化集团江汉石油管理局持股75%,社会公众股25%。但深交所今年8月31日公布的新规表示,社会公众不包括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关联人。这样,原来高管持有的0.04%的股份不再划归为社会公众股,社会公众股一夜之间变成了24.96%,不符合上市规定的25%。

  而为什么没有在规定的20个交易日解决这个很容易解决的问题,孟勇表示,在回购国家股、股改、私有化之间,公司倾向于股改,一直在等待中石化集团拿出方案。深交所表示,只要有股改计划,10月9日就可继续交易,否则将停牌最长达12个月。不过公司承诺将在60天之内提出改正计划。

  孟勇完全否认了此前的传言:大股东中石化集团江汉石油管理局将回购江钻股份,回购价16.88元/股(大大高于昨日收盘价13.85元)。如果今天收盘之后,近两天抢进的股民突然被锁定,股民面临着极大的风险。

  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或席位名称机构专用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海通证券上海瑞金南路营业部中山证券上海长宁路营业部机构专用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或席位名称机构专用机构专用机构专用平安证券深圳八卦三路营业部国信证券红岭中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万元)716660622603571买入金额((万元)0.000.000.000.00230卖出金额(万元)0.000.0015430.00卖出金额((万元)4191846421292266据“每经股市密码”监测,昨日江钻股份登上主力减仓力度榜,但仓位变动值为正,有主力刻意压盘的迹象。而去年《每日经济新闻》在进行基金席位统计时发现,不少基金重仓股因跌幅较大披露席位后,往往到达中期底部。江钻股份的买卖席位显示,机构的分歧较大,但也有可能是一种洗盘行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