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方兴(600552):受惠油价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8: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方兴(600552):受惠油价下跌

  深圳国诚投资李开

  G方兴(600552)主要生产玻璃,包括浮法玻璃、在线镀膜玻璃和ITO导电膜玻璃。公司生产的ITO导电膜玻璃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品,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材料,广泛应用于光电平板显示行业、计算器、移动电话、液晶显示器、等离子体显示屏、太阳能电池等领域,年生产能力为600万片,产品主要销往韩国、台湾、新加坡以及南非、欧美等市场。国际油价高位回落,而世界权威机构预测油价目前呈明显的下降趋势,这对之前饱受成本压力的下游行业无疑带来了新的转机,而玻璃行业将是最直接的受惠者之一。作为生产玻璃的主要原材料,石油价格的下跌将使得玻璃行业业绩从低谷回升。

  公司是世界三大浮砝之一“洛阳浮砝”的诞生地,拥有十条浮砝玻璃生产线,是中国玻璃行业较大的浮法玻璃生产商和经销商。经过2005年的大规模建设,公司生产线将从6条迅速增加到9条,产能大幅度增长。另外,公司拥有年产30万吨优质硅砂生产基地,是电子信息产业和

太阳能多晶硅的基础材料,新
能源
题材非常突出。油价的大幅下跌会直接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其业绩的向上拐点已经显现,未来面临业绩提升空间。技术走势上,该股放量突破整理平台,加速上扬趋势明显,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