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九芝堂:揭开太极实业三涨停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6:50 新浪财经

G九芝堂:揭开太极实业三涨停的秘密

  太极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三天涨停无疑是当前市场上最令人震惊的事情。在第一个涨停的时候似乎还没人关注,在第二个涨停的时候大都以为是未股改的原因,但是在第三天,当其他未股改个股开始调整而它仍然开盘就巨量封住涨停的时候,我们就不得不重新去审视其真正连续涨停的原因了。那么它真正能够如此飙升的原因是什么?券商借壳!还是券商借壳。自从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为其下属券商广发证券会借壳上市而分别飙涨460%和300%之后,只要是市场传言有券商借壳,相关上市公司都成了二级市场上最惹人眼球的品种。东方证券借壳金丰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中原证券借壳ST鑫安(资讯 行情 论坛),西南证券借壳G*ST珠江(资讯 行情 论坛)和G*ST东源(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证券借壳美尔雅(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使相关股票的股价在短期内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现在太极实业又有传闻,说是华泰证券有可能借壳。虽然太极实业还没证实这个传闻,但仅仅是一个传闻就可以让其有如此强悍的走势,足可以看出资金对券商借壳概念的追捧!而现在一个真正具有券商借壳概念的G九芝堂(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9),公司参股的国金证券即将借壳上市,你准备好了吗?

  国金证券借壳方案过会 引爆原子弹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国金证券借壳成都建投(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9)的具体方案终于敲定,其方案已经上报证监会,一旦批准将发布公告。这表明,在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之后,证券市场上第二例券商借壳又将诞生。考虑到广发证券借壳中,其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分别高达460%和300%的涨幅,二级市场上跟国金证券相关的上市公司又将再掀波澜。我们还是先来了解下国金证券的情况吧。国金证券原名成都证券,是由成都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控股,成立于1990年,在西南属于老牌券商。2005年4月22日,公司增资扩股。清华控股、涌金投资、九芝堂、上海鹏欣建筑分别将全部新增注册资本打入成都证券账户。其中,清华控股和涌金投资各投资1亿持有20%的股份,而九芝堂投资9000万持有18%的股份,是第三大股东。虽然九芝堂只是国金证券的第三大股东。但是与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相比却有更大的优势!这优势就在于国金证券的大股东中上市的就只有九芝堂一个!稀缺性、垄断性非常明显。大资金不用耗费更多的资金去拉抬两个股票,它只需要将九芝堂一个股票拉起来就可以了。其1.5亿的流通盘也适合大资金介入。

  真龙天子 震撼出场!

  其实券商上市得到最大好处的有两类公司,一类是被借壳公司的股东。在借壳之后,这些股东的法人股就可以卖掉。同时,在被借壳的时候,借壳方会给予一定的补偿。成都建投的股东有G百联、G博瑞。两者在二级市场上受到追捧的概率不会太大。第二类是借壳方的股东。借壳方的股东在借壳成功之后,其股份可以在二级市场上流通,而且由于借壳上市之后还可以在二级市场上融资,将使得它们会成为借壳上市后的最大赢家。国金投资的股东有涌金投资、清华控股和G九芝堂。但是就只有九芝堂是上市公司,这对于四处搜寻借壳上市股票的资金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吉林敖东、辽宁成大因为是广发证券的大股东,它们的股价就接连翻了三四番,股价如踩筋斗云般扶摇直上。而同是参股券商的G九芝堂的股价相对而言还处于底部位置,没有多大涨幅,具有绝佳的比价优势。在当前市场热点缺乏,游资遍寻不着投资方向的时候,必将以它为突破口,再度掀起对参股券商股的追击狂潮!

  再演翻番神话!

  二级市场上,在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巨大的赚钱效应下,凡是有传闻涉及到券商借壳的上市公司都得到了市场资金的大力追捧。现在一个具有实质性券商借壳概念的G九芝堂已经浮出水面,其超低的价格必将引来大资金的热情追捧。走势上,该股在经过前几个交易日的调整后,随着成交量的不断萎缩,该股的做空动能也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而周四的一根放量阳线,正是对今天《国金证券借壳方案过会》消息的短暂释放。随着市场的逐步走稳,短线热点缺乏必将使游资把视线放到和太极实业同样具有爆发力的券商借壳概念股的身上。那么具有实质性券商借壳概念的G九芝堂必将爆发大规模上涨行情,重演辽宁成大翻番神话,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投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