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金牛(000937):7倍市盈率 竞争优势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6:45 新浪财经

G金牛(000937):7倍市盈率竞争优势强

  金能集团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将依托上市公司平台,通过配股、增发新股、等形式,逐步将金能集团的优良资产纳入公司,扩大融资规模,积极开发已探明的位于邢台、邯郸地区的矿区,同时对现有矿井和洗煤厂进行技术改造,扩大企业规模,实现做大做强。河北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由邢矿集团和邯矿集团重组而成,年产煤炭规模在1500万吨以上,为河北省三大煤业集团之一。邢矿集团后备资源1亿吨,邯矿集团28亿吨左右。金能集团提出在2010年以前使煤炭生产规模达到3000万吨以上,进入中国煤炭“第二集团军”行列。河北省已将八宝山煤矿划归金能集团代管,金能集团有望进一步整合河北煤炭资源。

  G金牛(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煤炭储量高达3.27亿吨,其中主要煤种为1/3的优质焦煤,该煤种胶质层厚、粘结性好,是良好的炼焦用煤,主要用于冶炼、焦化工业中,市场缺口较大,特别在华北地区属短缺煤种,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深受客户的青睐。公司的优质焦煤,可采储量约1.35亿吨,开采年限为18年,粗略估算其仅采矿权价值就达到4.95亿元,而每股对应采矿权价值0.63元。公司95%产品供应宝钢、武钢和邯钢等重点大型企业,市场稳定效益良好。 

  公司的地理位置优势也十分明显,其生产经营所在地邢台市位于冀中南平原地区,交通便利,京广铁路、京深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公路和107国道穿越邢台。各生产矿井都设有铁路专运线,与铁路大动脉直接相连。即将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邯郸至济南的铁路线,将使公司产品更加便捷地运往华东港口地区。交通的便利,不仅方便了公司煤炭产品的运输,而且还减少了公司经营成本,加快了整体运转速率,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公司的竞争水平。另外,公司技术创新工作又有新突破。“煤矿井下矸石充填技术与装备研究”获得2005年度中国煤炭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高综合回采率,节约资源,葛泉矿1521工作面在极为困难条件下实现了安全回采,经国内外知名专家鉴定,该项目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

  前期该股出现非理性下措,股价超跌严重,目前公司的动态市盈率只有7倍左右,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近期该股形成底部平台整理,量能持续萎缩,股价跌无可跌,后市有望即将大举上攻,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广东科德(张孝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