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川投(600674):清洁电力+太阳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9:35 新浪财经

G川投(600674):清洁电力+太阳能

  大盘经过为期数日的调整之后,终于在周三午后盘中开始发力。伴随着成交量的急剧放大,股指在买方力量的推动下,股指步步高升,最后以全天最高位收盘。从盘中来看,前期的热点板块军工概念,周三虽然强势不改,但是板块轮动的迹象又有所攒露头脚。在对周三盘中个股的研究中我们发现,新能源板块似乎开始接过了军工板块的“接力棒”,活跃程度明显提高。

  蓝星石化的快速涨停使得新能源板块如同一股涌动的激流,开始活跃起来。该股周三的强势涨停其实缘于公司具有强大的硅项目产能。公司的控股股东蓝星集团或将建成国内乃至全亚洲最大的工业硅生产企业。在当前全球大力提倡使用太阳能等新能源的环境下,拥有硅资源的公司将会是将来具有“垄断性”的企业,发展的前景更是不言而喻。这也造就了蓝星石化能够快速涨停,并成为一支强心针,激起了投资者对新能源板块的作多欲望。被蓝星石化带动了众多新能源个股,举不胜举,如石油济柴、G风帆、G湘电、G天威和G力诺等等,大部分个股的涨幅均在4%以上,其中石油济柴和G风帆等股票更是强势冲击涨停。很明显,新能源板块作为后市价值投资时代的一个宠儿,必将会是市场中的焦点。而周三该板块的异动仅仅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那么我们这些“蜻蜓”是否能够赶在“荷花盛开”之前抓住这个机遇,立上头,就要看大家是否能够有敏锐的洞察力了。后市可重点关注同时拥有清洁电力和太阳能概念的G川投(600674)。

  公司在四川投资集团入主之后进行了一系列的资产重组,先后注入电力为主的优质资产达8亿多元,使上市公司转型到前景广阔的清洁电力能源产业。此外,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公司大股东川投集团旗下的四川新光硅业科技公司,是集团公司旗下的行业龙头之一。该公司承担的“年产1000吨多晶硅示范工程”国家高技术产业化项目,被四川省列为西部开发一号工程,产能将全部用于

太阳能多晶硅生产。而G川投(600674)作为集团公司旗下惟一一家上市公司,集团公司将对其进行倾情打造。据川投集团董事长、川投能源董事长表示,上市公司川投能源将依托川投集团,做大做强能源电力主业,并且不排除在适当时候将市场普遍关注的多晶硅项目注入上市公司。如此一来,公司在依托集团公司的强大实力之下,不仅做强清洁电力能源,而且还大力进军太阳能硅产业,前景不可限量!

  技术上看,该股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已经探至前期低点。近日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股价连连拉升,形成一个V字型的探底反转走势。后市在量能的配合之下,该股有望脱离前期的盘整区域,向上突破。可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