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方正科技(600601):科技霸主 突破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8:53 新浪财经

方正科技(600601):科技霸主突破拉升

  近期市场热点切换明显加速,而在短期大盘陷入群龙无首之际,科技板块却异军突起,成为领涨市场的龙头之一。后市可关注 方正科技(600601),公司是我国PC行业的龙头老大,历年业绩稳定增长。此外,公司还具备众多目前市场热钱追捧的三无概念、高校概念、航天军工新贵等诸多题材,而目前4元附近的价格明显被市场低估。短线该股阶段性底部放大量上攻,后市有望随即展开突破拉升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行业巨头 占尽先机

  方正科技(600601)的PC产量自1998年以来一直呈现高速增长,最近6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远高于国内行业平均约25%的增长速度。今年中报显示,公司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94%,净利润同比增长17.64%,新一轮稳步上升周期已然形成。同时,公司投资6亿元的苏州制造基地已经正式投产,并与AMD签署战略合作联盟,联手推广基于AMD64处理器的PC产品,可满足PC和

网络游戏服务器对图像精确度及三维动画的高要求,有望成为网络游戏厂商们的新宠。此外,微软2006年已经开始逐步测试其新一带操作系统WINDOW VISTA,预计在2007年1月附近即将上市,而VISTA作为基于64位处理器的新一代操作系统,必然为64位处理器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公司也将有望随即成为国内64位处理器的龙头生产厂商,占尽市场先机。

  驰名品牌 价值突出

  其次,方正科技在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评选活动中满载而归,在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三条线上均有斩获,雄厚的综合实力和优异的市场表现也帮助方正科技一举摘取“精英企业”的桂冠。公司一直都走在国内IT厂商的前列,在致力于提供全方位、完善的产品解决方案,专注科技应用的同时,更关注社会需求,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其麾下的系列产品在降耗节能、控制噪音和辐射等方面下足了功夫,如文祥系列突出的“节能”效果、商祺系列突出的低噪音低辐射效果和集大成者——君逸系列的全面清洁环保。也正是这些,让方正科技成为了国内IT业界绿色营销的引领者。其次,在“电子计算机及其外部设备”产品上的“方正FOUNDER及图”,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商标局确认为中国驰名商标。这是继方正计算机类产品获得“中国名牌产品”之后方正科技的又一殊荣,由此可见,公司的品牌价值也尤为突出。

  题材云集 资金追捧

  此外,公司PCB业务近年呈现高成长发展态势,已成为利润的重要来源。PCB具有“电子系统产品之母”的称誉,是所有电子信息产品不可或缺的基本构成要件,属于电子元件产业中的主要支柱产业,产值占电子元件产业总产值的比重是各个电子元件细分产业中最大的。作为IT业的上游产业,PCB产业的市场空间规模巨大:全球PCB产业的产值规模在400亿美元左右。新兴的3G手机、汽车电子、LCD、IPTV、

数字电视、计算机的更新换代还将带来比现在传统市场更大的PCB市场规模。中国正在逐渐成为全球PCB产业的中心,产业产值超过60亿美元,成为全球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生产国。而公司目前投入巨资金修建的PCB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成为国内企业中最大规模的挠性电路板生产企业,同时也将成为国内企业中掌握高端挠性电路板、软硬结合电路板生产技术的企业。这也将巩固方正在整个PCB产业以及IT产业中的核心地位,并且使公司具备突出的航天军工题材。

  二级市场上,公司作为上海本地科技龙头,目前仅3.50元附近的价位,投资价值明显被市场低估。技术上来看,该股前期放量上扬,长线资金深度介入迹象突出,近期该股强势横盘蓄势,随着周三底部拉出大阳量上攻,主力急需将股价拉离底部成本区域的欲望已经凸显无疑,后市该股有望展开突破强攻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