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粤科达600499:陶瓷装备龙头补涨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8:09 新浪财经

G粤科达600499:陶瓷装备龙头补涨在即

  经过连续三天的收阴回调整理后,周三在招行的带领下,股指展开反弹,可谓是招行救大盘于危难,使市场人气再次得到聚集,后期大盘有望继续上试前期高点,若能突破,则不排除上试沪指千八点的可能。消息面来看,工行发行公告已出,对市场利空影响已不大,而十六届六中全会召开在即,将会对市场起有一定的稳定作用,因此近期股指仍将会有继续振荡盘升的机会。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积极把握个股中的短线机会,寻找爆发力较强的潜力股,象一些具有基本面支撑的超跌滞涨筑底充分的个股不防多加关注,其中G粤科达(600499)便是这样一只极具爆发潜力的个股。该股近期以四连阴回落探底,股价在半年线附近获得支撑,并在周三放量收中阳反攻,主力启动爆发性拉升行情的意图极为明显。该公司属陶瓷装备行业的龙头企业,今年推出了世界首创的全新设计理念的魔术师压机MODULO6800魔术师压机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建筑陶瓷装备龙头,竞争实力突出

  公司为建筑陶瓷技术装备行业龙头,已成为国内唯一、国际上少数能够提供陶瓷整线装备的制造商之? 弧9咀?998年研发出我国第一台大吨位压机--KD3200型压机,在创新的道路上劈波斩浪、一路走来,已形成“经典系列”、“超强系列”两大系列压机产品,构成一个庞大的压机产品家族。06年初公司压机销售一路攀升,至7月发机量已超过2005年全年的发机量,接单增长率比去年同期增长5倍多。公司今年推出了世界首创的全新设计理念的魔术师压机MODULO6800魔术师压机,大大节省了陶瓷企业的投资成本和成型设备运行电耗,且可以生产任意厚度的墙地砖产品,为陶瓷企业的产品开发、节能降耗和提升效率开辟了新的广阔的前景。自主开发的瓷质砖全自动抛光线先后获得省级和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证书,拥有7项专利技术,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具有较强的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去年公司投标的高效、环保、大规格陶瓷墙地砖自动生产成套装备项目能够在广东省重大装备和重点领域技术创新项目招标中中标,也充分反映出其行业技术优势非常突出。

  向高效、节能、环保挺进,带来业绩预期

  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原材料成本的大幅上涨和控股子公司佛山市科达石材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达石材”)、佛山市科达灵海陶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 达灵海”)出现经营亏损,导致公司净利润有所下降。今年上半年,公司共实现销售收入32,095.5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7.33%;报告期共实现净利润1,367.32万元,同比下降39.25%。但是,科达石材、科达灵海下半年销售形势良好,将扭转亏损局面。针对原材料成本仍居高不下,公司将继续全面实施成本控制工程,通过设计改进、工艺改良、强化成本意识、开展节约降耗等措施,降低产品生产成本以提高公司盈利水平。2006年5月陶瓷工程试验中心在公司投入使用,将加速推动建筑陶瓷产品向高效、节能、环保的方向发展,公司近期推出的KD333型抛光线、魔术师成型布料系统,超大规格陶瓷薄板生产线三大新产品,已经通过技术鉴定并开始逐步形成批量销售。SAP-ERP管理软件已成功渗透企业管理的各个层面,实现了业务流程重组,优化了组织结构,对提升公司内部管理将起积极作用。由此可见,公司发展前景向好,良好的预期将推动其股价在二级市场上的不断攀升。

  想象空间巨大,涨势值得期待

  G粤科达(600499)目前流通股本0.7128亿股,总股本也仅1.4931亿股,中报每股收益为0.09元,属于小盘装备制造概念股。从技术形态上看,该股除权后经历 逐波回调,先于大盘调整特点明显,近期以半年线为依托,展开横向振荡,筑底已近一个月,调整极为充分。短线上看,该股形成四连阴回落探底走势,成交萎缩至地量水平,主力借势刻意打压洗盘意图,在回探至半年线后获得强力支撑,于周三放量收一阳包三阴的中阳线,显示该股有完成探底展开爆发式反攻行情的可能,前期除权及连续下挫有效拓展其想象空间,未来涨势值得期待。

  安徽新兴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