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东方:用48.7亿的资金换67.5亿的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7:55 新浪财经

G东方:用48.7亿的资金换67.5亿的资产

  如果让你用48.7亿的资金来换取不少于67.5亿的资产,你愿不愿意?相信很多有投资眼光的人肯定会非常愿意接受这个提议。高达38%的收益谁不愿意,而且这还是大资金的投资收益!如此合算的买卖不是在电视上才能看到,在我们的股市中就有!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进行,市场资金开始逐步重视起资产的实际价值来。如果资产变现价值远远高于目前市价总值,那么所对应的个股就具有很强的投资价值。上海的迪斯尼概念就是因为土地大幅增值而受到大资金的追捧,前期的地产股,银行股也因为价值被低估而成为众星捧月的对象。而我们今天介绍的G东方(600811)就是这样一只具有超强投资价值的股票。公司目前有四块资产合计有67.5亿的变现价值。而获得这些资产仅仅需要48.7亿的资金。公司的价值被严重低估,必将引来资金的争相抢夺。

  四大资产价值67.5亿

  首先,公司持有G民生4.7886亿限售流通股,为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第四大股东。目前G民生的价格已经达到5.15元,以此计算公司所持有的G民生股票市值已经高达24.6亿。由于G民生是本次银行股的龙头之一,随着短期调整的结束,股价将持续走高。而G东方(600811)作为G民生第四大股东,同时也是直接持有G民生股份最高的A股上市公司,其内在价值,必然因G民生的持续走强而不断提升。公司是按照权益法计算持有G民生的收益的。如果我们按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法核算,G东方(600811)持有G民生的市值目前已经达到24。9亿元人民币。根据新会计准则,持有G民生的股份如果按照市价法计算公司当期收益,公司每股收益有望接近3元!当然会计处理方法一旦确定不能变更,但公司因持有4.7886亿G民生的股份而资产大幅增值是不争的事实。G民生一路走高,G东方(600811)内在价值无疑水涨船高。

  同时,公司持有G锦州港(资讯 行情 论坛)2.568亿股限售流通股,为G锦州港的控股股东。目前锦州港最新收盘价格为4.09元,以此计算,公司所持有的G锦州港股票市值也达到10.5亿元。当然,我们还不去看G锦州港因为围海造田而拥有的450万平米土地的增值。其次,公司还持有新华人寿8.02%的股份,而新华人寿目前净资产达到15亿,非上市资产新华人寿即使按照2倍PB值计算,其市场价值保守估计2.4亿元。另外,据《21世纪经济报道》等媒体披露,家得宝计划以超过2亿美元的现金收购东方家园49%的股份。如果上述收购得以实施,那么意味着东方家园的价值至少在4亿美元之上!折合成人民币,其价值超过30亿!虽然这项收购最终没有成功,但是这其实也将东方家园的价值体现出来,那就是30亿!仅仅是这四项资产合计起来就有67.5亿的资产,还不包括公司在民族证券和海通证券里面的股权。

  与时俱进 连续4个涨停

  二级市场上,价值重估往往引来大资金对相关个股进行狂轰滥炸似的争夺。上海的迪斯尼、北京的奥运地产、厂房搬迁等都是因为价值重估使得相关上市公司的价值比股价要低,所以引起股价的大幅飙升。而我们介绍的G东方目前价值至少被低估38%,那么在二级市场上的股价也应该与时俱进,必将迎来连续4个涨停板,这样才能与其实际价值匹配。走势上,该股在经过三个交易日的调整后,成交量不断萎缩,显示出其做空动能已经消失殆尽,随着手下G民生、G锦州港股价的重新崛起,公司的股价也必将大幅飙升,爆发轰轰烈烈的上攻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中投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