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电工:风能发电 下一个涨停G风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1:45 新浪财经

G电工:风能发电下一个涨停G风帆

  近期环保总局权威发布的研究表明2004年全国因环境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为5118亿元,占当年GDP的3.05%,可见环境污染问题成为阻碍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在中国经济发展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存在着高污染、高消耗的问题,保护环境越来越重要.因此,绿色GDP的呼声越来越高,目前二级市场上绿色GDP题材深受主力挖掘,故拥有太阳能、风能等丰富题材的G电工(600192)可重点关注。

  公司除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外还涉足风能,节能环保,燃料电池等,拥有名副其实的的绿色GDP题材。公司联合我国太阳能领域最权威机构中科院热物理研究所,成立甘肃长城绿阳太阳能有限公司,并控股95%。甘肃长城绿阳太阳能公司与中科院等科研单位紧密合作,是西北最大的太阳能专业产品生产企业,主要从事太阳能,风能的产品开发,生产,销售等,主要产品有直插式全玻璃真空管太阳热水器,平板式太阳热水器,系统工程用全玻璃真空管式集热单元产品,系统工程用平板式集热器产品等,据该公司网站显示,在突破了各项关键技术后,目前利用太阳能发电和取能源的项目已进入最后阶段,不久后就将进入大规模产业化阶段。同时公司于2001年起出资1150万元与中科院大化研究所等共同组建大连新能源动力公司,开始了燃料电池的研发,技术处于世界先进行列。在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PEM)项目上掌握核心专利技术,该技术占燃料电池需求的一半。在目前全球能源价格居高不下的环境下,作为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的新能源概念,公司未来的成长性极具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该股新

能源以及环保这两大题材倍受市场资金关注,该股除权后股价在4元一线横向,交投渐趋活跃,盘口方面不时有主动大买单介入,爆发性填权行情将随时展开,投资者可高度关注。

  万联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