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招行(600036):股价短期利好出尽了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4:32 北京商报

G招行(600036):股价短期利好出尽了么

  商报讯(实习记者 潘颖)一直悬在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6)——这只中国A股市场著名的“大牛股”头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终于要落下来了。

  昨日,G招行公告称,由于截至2006年9月25日,公司未转换的可转换债券数量已少于3000万元,按规定招行转债要在2个交易日(即9月29日)后停止交易。届时,预计约有不超过522.65万元的G招行

股票“横空出世”。

  2004年,招行共计发行了可转换公司债券650000万元,至2005年5月10日开始进入转股期。后受招行H股上市的影响,许多持有招行可转债的投资者为了能享受到招行H股发行上市前的特别分红,纷纷选择将持有的可转换债券转成股票。9月8日公司公布的H股招股说明书显示,截至1个多月前的8月15日,招行尚未转股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面值在当时还约有人民币3789万元。

  现在,招行尚未转股的数量已经低于3000万元,按转股价5.74元计算,这部分招行转债大约可换不超过522.65万股A股。

  受股本扩张影响,许多股民表现出了对这只已经过大涨的著名牛股的担忧。甚至有业内人士认为,受招行在港发行H股的重大利好影响,G招行在近两个月内的股价已累计上涨约21.7%,现在A股市场即将多冒出500多万股的G招行,很可能导致一些投资者在此时选择获利了结,届时G招行有可能出现跳水行情。

  但也有券商分析人士认为,招行可转债退出交易、转成股票是迟早的事,即使是G招行的前期大涨,也已经将潜在的“债转股”因素考虑在内了。而且,按招行转债目前的交易价格160元和转股价5.74元计算,转债的持有人将债券转成股票后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套利空间,因此并不存在巨大的抛压风险。更何况,一直悬在招行头上的这柄“达摩克里斯之剑”如今一旦掉下,即意味着利空出尽,日后招行股价将可更无后顾之忧地填补与H股尚存约1.5元人民币的套利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