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泰山(000720):定向增发 涨停的动力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8:10 新浪财经

G泰山(000720):定向增发涨停的动力源

  周二,大盘继续回调,连续收出第三根阴线。在盘中已经可以明显感到市场做空力量正在急剧减弱,量能的更进一步萎缩也表明了市场抛盘已得到缓解,大盘已经成功企稳,接下来有望出现反弹行情。那么,在接下来的反弹行情中盘中的潜力个股会将是如何呈现的呢?

  随着国家“十一五”计划的实施,全国联网、西电东输、新电网建设以及国家对基础设施的大力投资,为电气设备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国家对电力行业的重视也为电力股打开了致富之门。因此,电力板块中一定也藏着不少黑马,在此潜力行业板块中,我们发现了G泰山(000720)公司具备目前极受市场追捧的定向增发概念,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从近期盘中我们可以看到,G阳之光自传出拟定向增发后,股价就连续拉出6个涨停,股价短期爆涨,而且其强大的暴利效应随即感染到同样具备定向增发概念的G高鸿,作为反应,G高鸿在大盘回调的三天中却逆市连拉3个涨停,其表现让整个市场都为之侧目。定向增发概念带来股价暴涨的效应已经在市场上形成,这就给同样具备定向增发概念的G泰山(000720)带来了极大的想象空间。

  G泰山(000720)公司06年7月14日公告,公司拟向鲁能发展(间接控股股东)增发不超过1. 65亿A股,收购其拥有的聊城鲁能75%股权,增发价格为每股2.82元。在目前燃煤等原材料价格及上网电价保持基本稳定的条件下,预计本次交易将在2007年为公司增加年度收入97389万元,增加年度净利润3981万元。此次定向增发,将使公司发电装备容量迅速地从103万千瓦增加至162万千瓦,净资产也将随之增长,所带来的收益将在07年得到体现,公司业绩前景乐观,同时为进一步做大公司电力主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公司在二级市场上的

股票带来了极大的投资价值。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在出现三根阴K线的回调后,周二股价止跌企稳,盘中买盘甚为强盛,场外资金大量入驻。随着G高鸿的连续涨停,部分不愿继续追高的资金有望抽身而出寻求另一只具有定向增发的潜力股,而G泰山(000720)实为趴在底部的定向增发概念股,极易成为各方资金迫切寻觅的G高鸿的替代品,后市可给予重点关注。

  兴业

证券 陈奕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