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椰岛(600238):生物能源 三角形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8:02 新浪财经

G椰岛(600238):生物能源三角形突破

  短期的深沪大盘依旧表现出调整走势,股指再收探底小阴,形成三连阴的调整形态,显示短期市场的调整意愿偏强,市场在节日前的持筹心态明显受到影响,但股指仍在上升通道中,成交也呈萎缩之势,使短期市场整体运行格局仍未改,市场短期将考验下档支撑以确立市场运行的趋向。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深沪大盘短期上攻1746点未破前期高点1757点便回落调整,显示出短期市场在高位区域面临较大的压力,市场心态明显不稳定,也使大盘在运行性质上更趋向于反弹行情,也即沪指由1541点至1746点的上升为B浪反弹。尽管目前大盘整体反弹格局仍未改变,周二深沪股指下探正好在上升通道下轨处获得支撑,使反弹行情有进一步延续的机会,但经过三连阴调整,短期市场又面临着方向性选择,一旦周三大盘继续向下破上升通道下轨,则股指便有可能形成一个中期调整,市场将运行C浪调整,目标位应在1541点之上完成,而以收敛形态作整理,沪指在1600点处便应有强支撑。目前,市场整体运行的反弹格局仍未改,连续三天调整也未形成恐慌性反应,这对短期市场的稳定有一定的支撑,大盘短期调整更多地取决于大盘指标股的分化,招行的走势具有短线见顶的特点,这对短期大盘运行和市场心态都会有影响,而上实发展等部分上海本地股的下跌,也会对市场心态有影响。因此,短期大盘仍会有反复,但市场整体盘跌调整形态正在形成,KDJ值和RSI值等一些技术指标也有趋弱态势,短期股指反复试探下档支撑后选择向下可能性较大。预计,周三市场仍会振荡调整,市场机会将体现在个股炒作之中。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注意选择强势整理个股做短线,选择个股的思路可从三方面来把握:一是短期具有逆势趋强特点,显示有资金维护的强势形态;二是近期反复整固充分,形成强势整理的平台或三角形形态;三是成交经反复萎缩之后,目前开始温和放量,有形成启动上攻的态势。在此,我们对G椰岛(600238)这样一只低价小盘强势股的投资机会作分析。

  G椰岛(600238)为一只小盘酒类个股,流通股本为1.0064亿股,今年中期每股收益为0.105元,每股净资产达3.071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9.47%,具有小盘高成长性特点。基本面上看,该股还具有以下投资亮点:

  一、保健酒的市场前景良好,属朝阳产业,销量不断增长,近几年每年以30%的速度递增,到2005年全国市场销售额已达40多亿元。公司是最早取得GMP认证的企业,2005年,椰岛鹿龟酒被认定为“中国驰名

商标”,荣获“全国质量安全诚信推荐品牌”,在质量建设上取得了显著的效果,该酒在全国保健酒类中产值、税利均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在20%以上。近年新开发的白酒"海口大曲"在海南省白酒行业中排名第一。公司又是国内保健酒行业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公司将有望充分利用品牌优势,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国家加大监控力度,保健酒生产企业必须通过GMP认证后才能生产和销售;国家对保健产品的广告审批越来越严。这些措施使市场得以进一步净化,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社会环境。

  二、“金思力”健脑产品的销售市场稳步发展,以湖北省市场为中心,逐步向公司各销售网点拓展,逐步形成了独立运作、自成体系的生产和销售模式,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1995年,美国博尔公司经考察,证实椰岛鹿龟酒滋补保健效果确切,于1995年8月提出以1.2亿元的价格买断椰岛鹿龟酒配方及生产权。因此而围绕椰岛鹿龟酒配方、生产权该不该卖引起轩然大波,随后经中国权威机构评估椰岛鹿龟酒整体无形资产价值2.2977亿元。同年10月9日经椰岛公司股东大会表决决定:"椰岛鹿龟酒"配方不卖,中国人民有能力发展自己的民族工业。公司担当着维护民族品牌的大任,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三、公司准备定向增发投资20万吨生物液体燃料项目。该生物液体燃料项目拟投资6.8亿元,预计定向增发约2亿股,增发价格3.5元。倘若液体燃料项目投资确认的话,G耶岛未来将面临极大的发展机遇。作为“十五”十大重点工程之一,生物燃料乙醇产业取得了重大发展。目前,国家批准建设了吉林燃料乙醇、黑龙江华润酒精、河南天冠燃料乙醇和安徽丰原燃料酒精等四家定点生产厂,形成年生产能力112万吨。未来国家发改委将在南方推广燃料乙醇的生产计划,重点在广东、海南、广西、贵州和云南等地,年产量至少达到200万吨。华西

证券分析师表示,G耶岛这一项目将充分利用海南作为我国木薯生产大省和科研大省的优势,结合木薯酒精深加工技术,实现年产20万吨燃料乙醇、工业酒精和食用酒精的生产能力。目前公司木薯原料基地的开发已分别在海南和境外的老挝建立。据研究机构测算,该项目投产后每年可为公司新增净利润9000万元,可增厚每股收益0.25元,届时G耶岛业绩将达到0.40-0.45元/股。

  技术上,该股近一个多月以反复收敛的三角形整理形态呈现,股价反复振荡收敛,并运行至三角形顶端附近,成交在反复横向整理过程中呈快速萎缩的特点,近二天开始逆市趋强,成交也温和放大,显示有资金介入,短期面临突破启动行情,有展开加速上行的机会。

  因此,我们认为,G椰岛(600238)短期面临突破上攻行情,较好的基本面潜力,对该股上行也具有较好支撑作用,是投资者目前选股时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中银国际 王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