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ST轻骑(600698):股改含权 太极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6:52 新浪财经

ST轻骑(600698):股改含权太极第二

  第一证券 楼栋

  在今日盘面当中,共有七家股改含权股封住涨停,市场对股改的挖掘正在深入,尤其是太极事业持续涨停之后,股改含权类股票将成为近期资金主攻的方向,600698ST轻骑(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公布股改方案,近期有望成为资金关注焦点。

  股改含权题材与太极十分相似

  太极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在2006年7月21日公告,股改方案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2.5股股份对价,可以说基本上是股改含权的状态。ST轻骑2006年9月15日公告,公司股改方案为:流通股东每10股获送1.3股,大股东以价值2.22亿元的土地抵偿所占用的2.12亿元资金(合计相当于10送2.2股),从两者的股改方案来看,对价水平相差不大,而且从绝对股价来说,太极实业在启动之前的价格与ST轻骑非常接近,基本上都是三元左右,在太极实业连续出现涨停之后,市场资金肯定将对未股改个股加大关注力度,因此,ST轻骑的表现是非常值得我们期待的。

  兵器集团强势介入

  记者对济南轻骑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吕来升进行了采访,他对兵器集团介入重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公司本次大股东股权转让已运作了一年多时间,从各方面看,兵装集团应该是ST轻骑比较理想的战略投资者。兵装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是国家授权的投资机构,注册资本126亿多元,总资产达700多亿元,拥有长安、嘉陵、建摩等40多家工业企业,已形成军品、汽车、

摩托车、汽车零部件、光电等五大主业板块,产业能量居国内制造业第8位。集团2005年实现摩托车产销380万辆,是中国最大的摩托车制造供应商。据我了解,摩托车制造和销售在未来仍然会作为兵装集团的主业,依兵装集团的实力,成为我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行业旗舰应当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从公司懂秘的表态来看,公司重组之后未来发展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方案公布后冲高回落,已经调整了五个交易日,由于股改含权股受到了资金的持续流入,因此该股近期有望会有比较出色的表现,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