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西旅:旅游资源丰富受益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6:35 新浪财经

  蔚深证券 赵资晟

  大盘今天震荡走低,沪深两市指数双双破10均线,由于“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目前市场观望气氛比较浓厚。在盘中黄金周的到来也使部分旅游股出现活跃,其中G西旅逆市飘红,盘中主动性买盘不断,投资者可短线重点关注。

  旅游资源得天独厚 受益黄金周

  作为中国著名的旅游中心城市,西安首先以人文景观数量巨大,种类繁多,分布广泛,价值珍贵驰誉中外。全市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6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8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30处,登记在册的各类文物保护点多达2944处。是全人类历史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人类历史八大奇观之一的秦始皇兵马俑处于西安附近,兵马俑每年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是中外旅客极为向往的旅游胜地。G西旅地处古城西安,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业务涉及宾馆饭店、景区、旅行社等,旅游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90%以上,其旗下资产包括关中饭店、解放饭店、小寨饭店、胜利饭店、西北大酒店、珍珠泉酒店、安远门饭店、长乐旅社等多家酒店以及朱雀商厦、钟楼商场等商业百货地产公司,以及西安照相馆 大上海美发厅,惠群理光公司等旅游配套公司,黄金周的来临,公司将凭借良好的旅游资源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旅游者前来消费,扩大市场份额扩大。

  资产具备较大增值潜力

  公司旗下资产具备较大增值潜力。公司旗下资产包括关中饭店、解放饭店、小寨饭店、胜利饭店、西北大酒店、安远门饭店、长乐旅社等多家酒店以及朱雀商厦、钟楼商场等商业百货地产公司。这些公司大多分布在西安商业中心地带,面积达到40多亩,并以从母公司手中购得这些公司的土地使用权。由于过去一直以来这些资产仅以建筑安装等成本价计算帐面价值,这些公司重新评估之后,应有较大升值,而另一方面,随着

人民币升值,这些地处商业中心地带的地产价值也将面临重估。从目前G西旅的计划来看,公司将对其旗下的资产进行重新整合,对于地处商业黄金地段的小寨饭店、胜利饭店等进行拆建,改自营为商业地产租赁模式,这将为公司带来更稳定的收益。

  整合带来机遇与想象

  在今年6月,西安饮食(资讯 行情 论坛)公告称,“接到公司第一大股东西安市国资委文件,将其持有的西安饮食5250万股,占总股本的30.59%,划归由西安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持有。”而西安旅游集团是G西旅的第一大股东,至此形成了旅游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的局面。虽然短期来看,两家公司暂时不会有大的重组行动,但两家公司业务的整合必将是随后的趋势,两家公司有望“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有利于两家公司资源和业务的整合,创造多赢的局面。另一方面,根据我国加入WTO时的承诺,饭店和餐馆领域将从06年开始取消对外资限制,旅行社方面全面放开将在07年后,由于实际操作过程中,时间表被大大提前,因此外资早在几年前就开始进入中国市场,旅游酒店类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外资并购大战中一个重要战场,相关上市公司也越来越引起投资者关注,由此西安饮食此次股权划拨留下最大的看点就是,G西旅很可能将部分旅游资产装进西安饮食,成为一只旅游类的优质壳公司,对于国内外巨头们来说,无疑成为一块抢手的香馍馍。

  在二级市场上,十一黄金周的来临,使部分旅游股盘中出现活跃,G西旅今日逆市飘红,盘中买盘不断,主动性攻击明显,建议投资者短线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