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潞安环能:煤炭环保上市公司第一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6:21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原煤开采、煤炭洗选、煤焦冶炼;洁净煤技术的开发与利用;煤层气开发;煤炭的综合利用等。潞安环能的煤炭属上乘的优质动力用煤,其在国内外市场中具有良好的品牌优势,目前经营产品包括混煤、洗精煤、喷吹煤、洗混块4大主要煤炭产品以及焦炭产品,主要应用于发电、动力、炼焦、钢铁行业。其中,喷吹煤为公司近年来以潞安贫煤加工出的燃用性能更优的新产品。

  潞安环能作为一个拥有先进生产工艺的煤炭企业,曾先后两次荣获国家级企业科技进步二等奖;特别是其自主开发试验成功的“厚煤层一次采全高综采放顶煤技术”,被国家领导人称作“潞安采煤法”,成为我国煤炭行业技术创新和装备现代化的典范。对推动世界煤炭行业的科技进步与集约化生产,产生了重大影响。现在潞安集团原所辖主力矿井都已注入潞安环能。集团公司及其前身潞安矿务局的煤炭生产主体力量已被潞安环能所吸纳,科技和管理优势也完全被潞安环能所承继与弘扬。公司拥有同行业评分最高的企业技术中心,近三年共投入研发费用近5亿元开发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领先和国内先进核心技术多达37项,其中国际领先3项,国际先进19项,为我国煤炭行业的现代化进程作出了巨大贡献。 同时公司的技术装备也是世界一流的,由于潞安环能采煤生产主要使用了厚煤层一次采全高综采放顶煤设备,其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而与之相配套使用的一系列掘进、运输、通风及控制设备的技术,也具有世界煤炭工业的先进水平。

  根据山西省“

十一五”期间的统一规划,特别是关于大企业大集团建设的总体要求,潞安集团将全面加快发展步伐。到“十一五”末,集团煤炭产量将达到7000万吨,员工人数控制在6万人以下、年收入达到6万元,集团总销售收入500亿元以上;以四大循环经济园区为载体,三条主产业链条为主线,以建成高纯度多晶硅和煤基合成油两个国家生产基地为标志,“五代一变”取得丰硕成果,潞安集团真正成为一个以煤代油、煤变油为核心的
能源
化工
企业集团。作为集团公司唯一的上市公司和资本运作平台,在不久的将来,其多晶硅项目和煤基合成油项目有望注入到股份公司中,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

  2004年至2005年,潞安环能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67.71%、59.85%,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公司此次拟投资19.3亿元,用于屯留矿井收购并续建项目,以及购置五套综采设备用于原有矿井设备更新。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年新增销售收入约175000万元,新增净利润25000万元,大大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以公司发展前景进行分析,虽然煤炭价格在06年处在高位运行并呈现小幅回落,但考虑到屯留矿陆续投产,潞安煤种个体价格差异,以及,煤焦化在06年后陆续产生效益,我们预测公司06年、07年、08年EPS分别为1.09元、1.22元和1.43元。公司未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中长线投资价值较大,待回调到位后择机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