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ST三木:二元地产黑马 涨停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5:40 新浪财经

GST三木:二元地产黑马涨停反击

  周二两市大盘震荡调整,但个股较为活跃,涨停家数逐渐增多,市场热点集中在以3G为代表的科技股,以G贵航为代表的航天军工股上。而从行情的中长期演变趋势看,人民币升值背景下的房地产股仍是目前市场主力重点集中攻击的目标,G金丰狂飙突进,短期内便轻松地实现了股价翻两番的目标,最近的几个交易日三次达到涨停,随着人民币汇率弹性的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加速升值的预期也将加速地产股行情的大爆发。对于地产股应引起足够的重视,尤其是目前仍处于底部的低价地产股象GST三木(000632),该股集业绩暴增、房地产和2元低价等诸多重大的实质性题材于一身,上涨潜力相当可观,值得重点关注。

  投资亮点之一、业绩暴增 进入高速增长期

  公司在2006年的中期报告中已经披露,预计2006年1至9月业绩比2005年同期增长700%至900%。公司的地产项目数量众多,而且开发面积相当大,2006年公司相继启动了“家天下”、“光明港湾”和“水岸君山”、“尚层建筑”四个

房地产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101万平方米,创公司历史以来的最高记录。其中,“家天下--三木城”开发面积约30万平方米,距离福州市五四路中央商务区仅5公里,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位于福州马尾的两个项目“水岸君山”和“尚层建筑”的开发同样如此。“水岸君山”项目占地面积915亩,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以低密度住宅为主。“尚层建筑”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为马尾最高尚住宅项目。这些项目均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回报,也为公司未来的高速增长提供了保障。

  投资亮点之二、坐拥黄金地段 升值空间巨大

  公司深藏不露的地产题材极具爆发力。根据公开资料透露,公司通过收购长沙三兆公司外方股东之后,已经完全控股了三兆公司。而三兆公司开发的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地处长沙市商业黄金地段,长达838米,一期西厢部分商铺建成面积达13万多平方米,东厢项目可开发面积约6万平方米。三兆公司是公司的重要投资项目,近年来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公司在2005年初收购三兆公司25%股权成为三兆公司的绝对控股股东后,加大招商招租力度,大力推进东厢项目的开发建设。而三兆公司2005年的工作也不辱使命,东厢2个项目封顶且销售情况良好,招租工作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2005年共实现新增招商面积2.6万平米;租金价格也持续上涨。由于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位于长沙市最黄金地段,周边1小时车程范围内有1000万人口,日均人流量超过15万人,2005年被评为“中国十大著名商业街”之一,具有极强的不可复制性和资源稀缺性。因此公司内在价值十分突出。目前,三兆公司步行街项目已进入良性发展,截止2005年12月31日,三兆公司已实现销售收入10.7亿元,剩余商铺目前主要用于出租。东厢3#地项目尚处前期开发准备中。由于其黄金商业街的购入成本较低,而这几年房地产价格大幅飙升,尤其是商业地铺的价格大幅飙升,因而其未来升值潜力较大。

  投资亮点之三、土地储备丰富 有望持续成长

  公司以14430万元竞得福州市马尾君山915亩土地,该地块位于马尾君竹后山,周边密布生态林,自然环境相当优越,无污染源,空气质量好。该地块交通十分便利,距离福州市区16公里,由于江滨路的贯通,与福州城区车程只需20分钟。另外,104国道、罗长

高速公路贯穿马尾,从马尾到长乐国际机场只需18分钟。丰富的土地储备为公司的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三、价值被严重低估 机构疯狂抢筹

  从技术走势上来看,该股在历史上曾经有出色的表现,股价最高达到32.50元,自2004年3月份之后便一路下跌,最大跌幅高达90%以上,该股在股改实施后连续放出巨量,主力急于吸筹的心态暴露无遗。目前该股的股价仍处于底部,经过近期的下跌之后,技术指标在低位连续钝化,短期的报复性反弹一触即发,而中长期的上升空间则更加广阔。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