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5家机构分析及强力推荐5只潜力金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7:2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浙医药 实力突出 价值低估

  在国家医疗改革进行之际,医药行业面临新一轮的洗牌,而在行业整合后一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规模企业将脱颖而出。G浙医药(600216)就是这样的企业。三甲酚、天然VE、乳酸左氟沙星等多项产品被列入国家级新产品火炬计划,公司一类新药(喹诺酮类第四代新药)加替沙星和四类新药太古霉素(王牌抗生素)目前均已获国家独家行政保护。

  去年公司与瑞士诺华公司签署协议,由浙江医药向其供应2589万美元的苯芴醇。公司是我国目前唯一生产该产品的厂家,处于行业垄断地位,该项目将有望成为公司重大利润增长亮点。此外,公司FED产销量居全球第三,该产品国内市场需求30多吨,全球容量63亿元左右,技术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公司具有一定中长期投资价值,可关注。(深圳国诚投资 李 开/广州万隆 黄永耀)

  G北方 地产新贵 调整充分

  G北方(000065)与控股股东中国万宝工程公司持有的北方万坤置业有限公司股权进行置换。据报道,万坤置业成立于2005年4月,是北方公司和万宝公司共同设立的

房地产开发公司,已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成立四个分公司,并始着手运作多个建设项目,其中天津的地产分公司有望成为滨海新区发展的受益者。同时广州市南沙“境界”项目2006年进入销售期,将对公司收益产生积极贡献。通过置入万坤置业,公司的工程总承包业务与房地产业务能够在内部实现有效协同。而且拥有一个完整的、有土地资源支撑的房地产开发平台,未来盈利有望快速增长。

  目前该股仅4元多的股价,被市场严重低估,短中线投资潜力较大。近期该股经过充分的洗盘整理,短线调整充分,建议投资者关注。(渤海投资)

  G北重 业绩增长 逆市收阳

  G北重(600262)是国内矿用车行业龙头,市场份额在75%以上,与美国TEREX多年的合作使得公司始终保持国际先进水平,并进入工程机械行业的多个领域,并将通过矿用车、挖掘机、旋挖钻机和零部件加工四大业务平台拓展产业链,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幅分别达66.18%和67.66%,海通证券研究所叶志刚预计,公司2006-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4、0.32和0.41元。

  从技术上看,该股前期经历大幅调整,股价下破60天均线后展开反攻,并突破多条均线阻力,实力机构运作迹象明显,短线连收四根小阴回档整理,随着30日、60日等均线汇合构成支撑后,周一逆市强势收阳向上,启动新升浪在即,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安徽新兴 袁 立)

  G东北电 东北概念 走势扎实

  G东北电(000585)作为三峡工程及电力电网改造输变电设备的国内主要供应商,主导产品国内市场覆盖率高达90% 以上。公司加强新产品开发力度,日前又有六种新产品同时通过了由国家电力公司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进行的产品鉴定。下属企业———新锦容公司在国家重点工程三峡-上海500KV直流输变电工程中取得5888万元的合同。另外,公司旗下的沈阳金都饭店座落在沈阳市中心地段,在新会计准则实施后,有资产重估的升值潜力。

  该股股改后持续整理,成交量温和放大,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公司大股东新东北电气投资有限公司还承诺:36个月内不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或转让,出售价格不低于5元。而目前该股股价仅3元多。作为东北概念中的老品牌,该股后市有望继续走强。(源达投资)

  G伊力特 白酒品牌 表现活跃

  本周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进入“黄金周”之后,在国庆和中秋双重节日喜庆气氛的烘托下,酒类消费必定大幅提升。这就给酒类上市公司一个短线炒作题材。

  G伊力特(600197)主要生产“伊力”牌系列酒,产品有伊力老窖、伊力特曲、伊力大曲等6个系列12个品种。素有“塞外茅台”美誉的“伊力”牌

商标,是新疆两个“中国驰名商标”之一。公司已形成年生产基酒万吨,优质成品酒20000吨,各类纸箱300万套、销售收入超4亿元的大型饮料制造业企业。今年以来,公司通过资产重组、股权转让与出售等方式逐步剥离了与主营业务无关的项目,形成以白酒主业,有效产业延伸的产业格局。

  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前期走势稳健。在获得5、10、20和30日均线支撑之后,成交活跃度显著提高,频频放出中阳线向上试盘。随着60日均线的靠拢,该股具有短期拉升机会。(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