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限售股上市流通 大同煤业受伤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0:34 东方早报

限售股上市流通大同煤业受伤大跌

  新老划断后沪市第一只新股大同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1001)昨天向全流通迈进一步,5600万股网下配售股昨日上市流通,受扩容及市场环境影响,大同煤业昨大跌4.98%,以7.82元报收,创下上市以来的收盘新低。

  昨日,大同煤业以8.18元开盘,开市后不久,9点50分左右,突然出现一笔138万股的大抛单,将其股价直接砸向8元以下。随即抛单接二连三,下午2点后,股价跌至7.74元,随后稍有反弹,截至收盘大同煤业大跌4.98%,报收于7.82元,创下了大同煤业上市以来的新低。

  大同煤业5600万股网下配售股昨日起上市流通,大同原来的流通股为2.24亿股,网下配售股上市后相当于扩容25%,目前大同煤业总的流通股本为2.8亿股。分析师指出,因煤价趋于平缓,煤业上市公司不再受追捧。正好适逢大盘调整之际,而且本周是国庆节前的最后一周,投资者获利了结的气氛比较浓,愈发使得扩容压力明显。

  此外,昨日次新股普遍表现羸弱。除了国航因

国际油价继续下跌刺激,逆市大涨2.4%外,其他24只次新股出现普跌,其中,潞安环能大跌7.31%,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跌3.74%。

  大同煤业为全流通背景下沪市的第一只新股,于6月23日上市,此次发行2.8亿股A股,网下配售5600万股,发行价为6.76元。为平抑首只新股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的爆炒,大同煤业在公布中签率仅四天之后,即被先于其他中小板公司安排上市,结果表现相对平稳,上市首日报收于11.04元,较发行价上涨63.31%。

  本月,还有两只次新股网下配售股解禁。在中工国际及大同煤业之后,同洲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的440万股、云南盐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1400万股将于本周解禁。与发行价相比,目前同洲电子、云南盐化的溢价率均有80%。

  业内人士认为,网下配售股陆续解禁带来的影响,应根据个股的实际情况判断。分析师表示,市场定价过高、基本面缺乏亮点、网下配售收益较大的新股,在限售股上市后,对于股价的压力最大;而业绩优秀、主力介入迹象明显的股票,配售股上市的压力并不是很大。

早报记者 孙立云 刘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