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九家券商分析近期热门板块及六只金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23:51 证券导刊

  兴业证券:兴业证券:蓝筹股行情有望纵深发展

  8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过热状况有所缓解,宏观经济的健康发展有利于蓝筹股的业绩成长。目前A股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为18.86倍;而大盘股指数成分股的总股本加权平均市盈率仅仅为14.73倍,如果考虑到国资委“市值考核”机制对于大盘蓝筹股业绩的激励作用,大盘股的估值优势更明显。

  大盘扩容的压力并不能成为压制市场上涨以及压制蓝筹股价值的因素,人民币升值所伴随的流动性过剩提供大盘继续上涨的动力。近几年H股的大牛市以及A股市场99-01年的大牛市都见证了扩容和行情的正相关关系。大盘新股将轮番成为行情的领头羊,伴随着工商银行IPO步伐的加快以及后续的兴业银行等大盘股IPO项目,A股市场上可供持续性投资价值的大盘蓝筹股的比重在持续增加,从而,不断吸引经济领域过剩的流动性流入股市。

  分析师张忆东认为,蓝筹股行情有望向纵深发展,个股选择从权重型向二线蓝筹股和成长型蓝筹股延续。短线看,基于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即将推出,继续在持有大盘权重型蓝筹股。展望未来,那些估值合理而且具有行业成长型蓝筹股将延续大盘股行情,重点关注先进装备制造业、铁路等周期性成长行业;消费、服务环保、节能新

能源、软件、通信产业链、新型的电子元器件等科技产业。

  广发证券:软件行业:行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

  2006年1-7月我国软件产业实现收入1901亿元,同比增长26.2%,其中软件产品收入1122亿元,同比增长22.6%;系统集成451亿元,同比增长26.3%;软件服务328亿元,同比增长40.2%,高出软件收入平均增速14个百分点,成为增长最快的领域;软件出口16.8亿美元,同比增长32.2%。系统集成与软件服务增幅继续大大超过软件产品的增幅。

  2006年上半年管理软件市场实现销售额27.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32%,其中,ERP软件占有44.24%的份额,成为市场需求主体。随着企业信息化的逐步深入,专业管理的软件如EAM、HRM、CRM、PM等需求开始逐步上升。2006上半年中国网络安全产品市场总体规模达20.49亿元,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由于用户经常遭遇间谍软件、垃圾邮件等问题,在用户安全意识逐渐提高的同时,政府也对网络安全市场进行了引导,因此网络安全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2006年1-7月,中国软件出口16.8亿美元,同比增长32.2%。与第一季度相比,增幅有所减缓。

  分析师惠毓伦给予软件行业“持有”评级,分别给予G用友“买入”和G东软“持有”评级。

  国泰君安:电力设备:交流特高压进入启动阶段

  继8月19日国家电网公司晋东南-南阳-荆门交流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山西晋东南变电站奠基仪式在山西长治举行后,8月20日南阳特高压开关站、8月26日荆门变电站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填补我国百万伏级电压等级空白的交流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进入启动建设阶段,对我国发展特高压电网和推动电网发展方式转变有决定性作用。

  我国第四期风电特许权项目国际公开招标开标,包括内蒙古灰腾梁30万千瓦、内蒙古巴音20万千瓦、河北单晶河20万千瓦。此次特许权项目再次体现了我国未来风电发展的三大特点:扶持国产风电设备企业;自主创新技术与风机可靠性尤为重要;电价仍是重要的指标,我国大力发展风电的前提之一就是要降低风电投资成本,其中包括设备成本。非晶变压器市场竞争者逐渐增多,其中置信电气与山东达驰均有较大规模的扩产计划。随非晶变压器厂家增多,中机联供的铁芯产能将得以释放,但同时可能引起上游非晶带材价格的上涨。

  分析师彭继忠等给予电气设备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重点公司:继续维持特变电工平高电气思源电气“增持”的投资建议。

  兴业证券:G老窖:业绩渐明朗 国窖1573再放量

  G老窖(000568)前期市场针对国窖1573七月份销量同比增长数据不理想的情况曾经产生了一定的股价波动,据了解到,国窖1573七月份销量增长缓慢主要受川渝炎热天气影响所致,前期市场部分投资者仅仅依靠白酒消费淡季一个月的数据来对未来两、三年的增长就轻易下出结论并不是理性行为,应该至少再持续跟踪3个月以上再下结论,那么公司的3季度季报情况就非常重要了。8月份国窖1573重新放量增长,单月销量达到180吨,重新进入高速增长轨道。随着9、10两个月内国庆、中秋两节的到来,预计国窖1573的高速增长仍然可以进行乐观预期。1-8月份,公司国窖1573销量接近1000吨,按照以往销售经验进行判断,公司全年国窖1573的销量应该在1700吨以上。

  老窖特曲放量增长成为市场意外惊喜。05年全年老窖特曲的销量为4000吨左右,06年1-8月份的销量已接近3700吨,目前已成为公司除国窖1573以外最主要的盈利品种。预计特曲酒未来几年内的产能可达到1万吨左右。

  分析师郭锐上调公司06、07和08年的EPS分别为0.45、0.63和0.88元,给予公司06年38-42倍的PE估值,公司估值区间在17.1-18.9元,(定向增发、股权激励和业绩预期逐渐明朗化将成为公司股价上涨的三大催化剂),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招商证券:G福耀:海外配套业务有望跳跃式增长

  G福耀(600660)截至8月份已实现利润已与05年全年持平,预计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45元左右,同比增长40%;全年每股收益0.63元,增长62%。内销和出口的双高增长导致销售收入大幅增长40%左右是利润高增长的主要原因。

  借助明显的成本优势,公司汽车玻璃产业正逐步向中国转移,国外汽车企业巨大的经营压力正加速这一转移速度,福耀无疑是最大的获益者。预计06年海外配套销售收入约2亿元人民币,增长257%。建筑玻璃仍不乐观。3月份,建筑玻璃价格从1300元/吨迅速提升至1700元/吨,目前回落到1500元左右,估计06年公司建筑玻璃业务亏损5000万元右。

  分析师林钟斌认为,预计公司06、07年每股收益为0.63元和0.78元,分别增长62%和24%。由于公司股改承诺股改一年后,即07年3月15-17日平均收盘价低于6.3元,或07年、08年每股收益负增长,将追加送股,所以目前价格7.1元,06年动态市盈率仅为11倍,处于较安全区域。考虑国内汽车玻璃行业竞争格局稳定,公司龙头地位突出;同时,汽车玻璃产业逐渐向中国转移趋势初现端倪,公司海外配套业务快速增长可期,建议目标价9.5元,维持“强烈推荐-A”的评级。

  平安证券:G许继:股价疲弱主要原因是市场因素

  G许继(000400)9月份以来连续出现阴跌走势,短期最大跌幅接近10%,显著弱于上证指数。公司在9月5日公布了发行短期融资券的消息,在待偿还短期融资券最高余额不超过7亿元人民币的限额内,07年4月底之前再发行总额不超过4亿元人民币的短期融资券。

  分析师何本虎认为,股价的下跌主要是市场因素引致,而与基本面没有直接联系。投资者对公司传统业务担心是过虑的,传统业务收入的下降和毛利率的提升主要缘于公司销售策略的调整。预计07年公司换流阀和直流保护业务为EPS增厚0.21元。预计2008~2010年直流业务实现净利合计为20000万,以增发后股本计算,对EPS的贡献为0.48元。直流技术的成熟度、所得税率、技术费的处理等相关因素不影响直流项目的总体进度,对公司成长性也无大的影响。

  何本虎预计06年和07年EPS分别为0.40元和0.62元,以相关可比公司平均PE水平23~24倍测算,对应的目标价在14.26~14.90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风险提示:资产注入是业绩实现跨越式增长的关键,但其进度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天相投顾:G北创:大股东将可能注入军工资产

  G北创(600967)近日股价放量大涨,疑与市场传闻的公司实际控制人兵器集团军工资产重组有关;就军工资产重组以及公司主营业务等问题同上市公司进行了电话沟通。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中国兵器集团,兵器集团表示将通过资产重组、资产注入等方式做强做大旗下上市公司。较有可能进入G北创的军工资产为坦克业务,一旦坦克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在特殊定价模式带来的高利润率的影响下,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将会有质的飞跃,营收获利益能力将大幅提升。但由于军工资产存在特殊性,其进入上市公司的过程存在着诸多困难,坦克资产进入上市公司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投资者们在看到机遇的同时也不应忽视其中存在的风险。06年7月,公司同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5865万元出口苏丹的铁路车辆业务,据协商洽谈,需收到信用证后方可确认合同成立,但公司至今未收到信用证,该项业务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分析师任琳娜预计下半年净利润增速度会有明显提升,全年实现净利润1889.31万元,扭转05年亏损的局面。06-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45元、0.214元,维持公司的“增持”评级,公司短期涨幅过高,存在回调风险。

  中金公司:G晋西:力争成为世界车轴龙头企业

  G晋西(600495)目前车轴与车辆的销售收入比重约4:6;明后年可达5:5。从产品未来发展来看,公司仍将以车轴作为重点。公司主导产品车轴有20多年的生产历史,车轴主要用于客车、货车、机车、地铁、轻轨等五个领域。公司目前正在研制高速铁路车轴。

  公司今年车轴产量预计约为10万根。公司车辆的产能为2000台,约占国内5%的市场份额。公司车轴技术装备水平亚洲领先,是国家车轴技术研发基地之一。公司计划在北京建立研发中心,以吸引优秀人才,进一步提高研发能力。从国内外市场收入构成来看,公司预计未来出口和内销收入将各占一半。其中,出口以车轴为主。“十一五”期间,公司力争成为世界车轴龙头企业,出口产品占到全球10%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公司将大力发展车辆零配件制造。

  公司表示随着车辆零配件能力的提高,2007年车辆产量应该也会有增长。车轴毛利率未来提升空间不大,以前毛利率提升主要来自成本控制,未来主要通过产品结构变化。总体而言,公司的经营情况非常好,分析师吴丰树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联合证券:丰原生化:未来发展空间即将打开

  丰原生化(000930)在再融资搁浅、银行融资乏力及集团资本实力不强等形势下,引进战略投资者中国高新对于解决丰原系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瓶颈将起到很大的帮助;但由于中国高新相关产业运作经验的欠缺,合作中除了资金之外,在产业互补和协同方面可能难以发挥太大的效应。

  尽管丰原本身在生物发酵领域的技术和规模具有明显的优势,但要再上一台阶,公司在资金、政策、管理、原料供应等方面都将面临发展瓶颈。因此,目前公司需要引进一个新的战略投资者,除了帮助其解决资金问题之外,还需要能够帮它获取更多的政策资源和整合现有非乙醇产业。这样,丰原未来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才能够取得长足的发展。根据分析,央企中粮与丰原具有很好的互补性,类似的企业才是丰原理想的合作对象。一旦合作成功,公司整体业务将有望得到跨越式发展。

  分析师刘树坤预计丰原生化06、07年的EPS分别为0.25元、0.28元,考虑到未来公司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方面的发展空间即将打开,公司已经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因此调高其投资评价至“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