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凯迪(000939):环保巨头震撼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7:43 新浪财经

G凯迪(000939):环保巨头震撼出击

  股指到目前位置显然有上攻乏力的迹象,在这种高点位置为避免出现类似G中企一样的跳水局面。从安全角度出发,投资者应该选择那种还处于底部位置特别是经过充分调整的个股才能有效的回避大盘下跌的风险。地产、银行、航空等个股普遍上涨幅度达到30%以上,不属于考虑品种之列。而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环保产业的相关个股却并没有多少涨幅。特别是龙头G凯迪(000939),作为国内烟气脱琉行业的绝对龙头。不仅在停牌期间错过了大盘上涨的大好时光,而且在近期更是连收四阴,调整充分!如果再联想到烟气脱琉工程方面每年70亿元的巨大市场需求,公司超过50%的市场份额必将成为各路资金争相抢夺的对象。

  在上海市的地产股G中企、G实发展等的巨量下跌中我们看到,前段时间由

人民币升值引领起来的地产股行情将会出现分化。一些好的地产股还会继续往上涨,但是更多的地产股将会出现调整局面。而这种现象也同时出现在银行股上面。G浦发、G招行都开始出现调整迹象。不管地产银行后期会不会再度上扬,有一点可以看出来,那就是前期推动地产银行股行情的资金在面临前期高点的时候已经在开始逐步撤退。毕竟工行即将上市,十一国庆长假又近在咫尺,资金在目前选择撤退绝对是从安全角度去考虑的。那么,我们现在选股也应该从安全角度出发。连收四阴的G凯迪(000939)的股性较活,前期曾经冲击涨停。目前在充分调整后无疑是一个进,可攻于九天之上;退,可守于四海之下的最佳短线品种。

  国家政策撑腰 占据市场半壁江山

  随着环境的恶化,全球对大气环保的重视达到空前一致的程度。面对因此而产生的巨大脱硫设备市场,发改委今天又决定给予烟气脱硫产业化以更大的政策支持力度,从此我国的环保产业步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平均每年以20%左右的速度递增。“十一五”期间,我国全社会环保投资预计达到13750亿元,其中投向烟气脱硫产业的将占近10%即1375亿元。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目前国内有1000多家火电厂需要安装烟气脱硫装置,今后10年预计每年可以形成70亿元左右的巨大市场需求。市场越来越看重环保循环经济概念,随着国家发改委完善烟气脱硫市场监管体系新举措的不断见效,以及主要原材料价格的回落,众多烟气脱硫项目工程将给公司带来进一步的成长空间。目前,公司在国内脱硫产业上不断有重大工程合同签订,参与的国内火电厂80%的烟气脱硫项目招投标中,中标率达到70%,拥有行业内超过50%的市场份额,可以说是占据了整个市场的半壁江山。

  订单不断 未来业绩值得期待

  公司在烟气脱硫方面具有巨大优势,是世界上第一家同时拥有30万装机干法烟气脱硫技术和60万装机以上湿法烟气技术的企业。目前,公司烟气脱硫项目再国内市场中的占有分额较高,规模化优势十分明显。凯迪电力所有在建脱硫工程共33项,合同总额约63亿元,不久前公司又与黄冈大别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大别山电厂2X600MW超临界机组烟气脱硫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为23,262.59万元,合同完工期为2008年10月。近日凯迪电力又接到通知,公司被确定为广东省粤电惠来电厂1号、2号机组(2×600MW)烟气脱硫工程项目的预中标单位,预中标价为19206万元。该事项对公司经营有积极影响。屡屡签订的重大工程合同是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保证,作为国内脱硫产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成长潜力值得期待。公司在近期发出公告,将武汉电力环保70%的股份转让给BLUESKY。而本项交易若得以完成,G凯迪持有电力环保的股份比例将从90%下降为20%,电力环保将变更为中外合资企业。G凯迪从对电力环保的参股(20%)及与CCMP的战略合作中获得接近3亿元的溢价收益,并获得国际投资和管理等方面经验。

  业绩暴涨300% 绝地而起

  二级市场上,由于出售了武汉电力环保70%的股权,公司将在这一转让上最高可获得转让收益30578.7万元。也就是说,公司在2006年的每股收益将增加1.09元,同比2005年年末0.36元的业绩至少增加300%。走势上,该股在8月初停牌,到9月初复牌的这段时间,刚好是大盘摆脱底部,开始向上攻击的时候,而股性一向较活的G凯迪无疑错过了这个时间段,有补涨的要求。另一方面,在9月19日的大涨中,该股的换手率甚至大大超过在复牌首日12%的换手率。很显然,是有资金在对该股进行吸纳。在经过四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该股的成交量不断缩小,显示出做空动能已经消耗殆尽,周一的十字星无疑将是多方吹响进攻号角的最好时机。后市必将爆发轰轰烈烈的上涨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投

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