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圣地(600749):西藏旅游 黄金周领头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7:29 新浪财经

G圣地(600749):西藏旅游黄金周领头羊

  中广信息 陈周杰

  自从青藏铁路通车以来,以往因交通不便而乏人问津的西藏旅游就持续升温。在今年暑假期间,青藏线客车持续满员,票价上浮10%仍供不应求,家长和孩子利用假期一同进藏旅游避暑的数量急剧增加,进藏的人数不仅超出火车路线的负载能力,甚至超出了当地的旅游接待能力。暑假期间西藏布达拉宫日接待游客数量为2300人,数量还不及每日须进布达拉宫游客数量的1/3,因此要让旅游线路顺利完成,旅行社要投入很大精力去抢车票、门票等。青藏铁路的开通将对西藏地区的大旅游战略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青藏铁路的开通运营不仅将西北地区的古“丝绸之路”与布达拉宫连接起来,成为中国西部新的黄金旅游热线,更重要的是,从此西藏旅游将实现与全国旅游大市场的对接,并加速中国西部大香格里拉环形旅游线路的形成。7、8两个月西藏旅游创收超过9亿元,发展势头强劲,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不仅青藏铁路开通,林芝机场也投入运营,随着国庆节临近,这个“十一”黄金周将是西藏交通状况改善之后第一个旅游高峰,西藏旅游将是国庆期间旅游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黄金周概念将进入升温阶段,西藏唯一的旅游类上市公司600749G圣地特别值得关注。

  领军西藏旅游 游客快速增长提升收益

  G圣地(600749):公司是西藏唯一的主营旅游和文化传媒的上市公司。西藏独特的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吸引了无数的旅游者。尤其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以往那些传统的旅游圣地对于大多数旅游者而言缺乏新鲜感,西藏具有原始风貌的高原风光和丰富历史沉淀的民族特色景点能满足旅游者猎奇和涤荡心灵的需求,交通状况改善拉近了旅游者和西藏的距离。以

青藏铁路通车后的游客数据做参考,以2005年为基数,进藏游客保守估计将保持年均20%的增长率,到2010年旅游提供的直接收入可达49.27亿元,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G圣地垄断经营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入口段水上旅游航线,世界屋脊生态博物园巴松措风景区。公司从景点开发入手,完善水上项目和航空项目的布局,推出精品旅游线路,这些一脉相承的综合性旅游项目能满足进藏旅游者的基本需求,线路推出以后极为火爆。与其他旅游资源已成分开发的公司相比,G圣地还处于初步开发阶段,随着青藏铁路和林芝机场相继开通,G圣地所面临的外部经营环境将发生 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于公司拥有松错景区和大峡谷景区独家经营权,以及印度香客中心垄断经营权,公司肯定能够分享西藏旅游行业的高速成长。大峡谷景区是一个新兴景区,随着开发力度的加大,游客认知程度的提高,该景区的盈利能力将会出现大幅度的提高,G圣地的发展速度将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开展国际合作 地方形象塑造政府重点扶持

  公司还和印度玛哈诗实业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国际香客朝拜阿里西线,争取了大量稳定的佛教信徒客源,客流量增长无疑将使公司经营开创新局面。自去年人民币汇率放开以来,人民币升值已成为市场公认的大趋势,这将吸引境外游客在目前人民币汇价尚未大涨之前入境旅游,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入境过夜旅游者人数2356.8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36%;全国旅游外汇收入146.8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0%。G圣地大股东国风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广告传媒公司,正与世界四大传媒巨头之一的贝塔斯曼集团洽谈合作,以便将西藏文明推向世界。而G圣地的子公司西藏国风广告有限公司近期致力于深度挖掘西藏的人文地理资源,以西藏人文地理工程配套实施西藏的整体旅游战略。这种发展策略不仅有丰厚的经济效益还有广泛的社会效益,对于传播和保存西藏独特的民族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公司获得地方政府大力扶持,公司与下属子公司—西藏国风广告有限公司自2003 年起至2010年,一起享受免交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从2006年-2010年,公司还有五年可以免所得税的优惠空间。税收优惠将增厚公司的收益,预计公司2006、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04、0.270元。

  反复震荡蓄势 调整充分待爆发

  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公司计划趁热打铁加快景区建设开发。公司计划向不超过10名机构投资者定向发行不超过3000万普通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的90%,本次募集资金计划投入雅鲁藏布江下游与尼洋河下游水上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这已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如果计划实现,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作为西藏具有代表性的上市公司,该股在二季度因市场对于青藏铁路通车的预期而放量大涨,明显有新增资金积极参与。6月大盘步入调整阶段,该股也因预热炒作的结束展开调整,直到半年线附近才获得支撑,短线最大跌幅超过30%,风险充分释放,量能的快速萎缩表明主力难以出逃,随后该股一直在半年线上方反复震荡,目前短期均线系统调整到位,日K线组合形成两阳夹一阴的攻击形态,后市有望借助黄金周概念的活跃加速上扬,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