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3G拉开序幕 主力锁定3G概念股疯狂猛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6:31 新浪财经

  东方智慧 周杰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TD-SCDMA将进入新一轮准商用测试消息一经出台。今日G高鸿、G卫星、G中创等3G概念股群体躁动,引发十几只3G概念股火暴上攻,G高鸿、华夏建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东信和平(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劲涨停,把投资者挖掘具备大幅上攻潜力3G个股的热情再度点燃,后市主力资金极有望借此为突破口,进行新一轮的疯狂炒作。3G完美盛宴正式开张,火暴井喷可高度关注。

  一、3G产业商机无限,中长期发展机会凸显龙头公司投资价值

  从产业的角度来看,国家有关部委对3G的政策已经日趋明朗,整个产业的启动已经是箭在弦上,因为我们毕竟向世界承诺要在08年奥运会上使用,留给TD的时间已经不多,如果现在不扩大测试的规模,将直接制约未来商用的启动。我们也发现,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近期进一步扩大3G的测试规模,对TD进行更大范围的磨合,先前市场关于06年底到07年初发放3G牌照的预期与实际的工作进程应该是吻合的,也就是10月或11月开始大规模测试,给牌照发放创造出一个好的环境,毕竟技术的稳定有利于TD标准建立良好的口碑。所以我们判断,我国的3G正在紧锣密鼓地按照先前的设定稳步推进,随着商用的临近,整个产业链将被激活,特别是等待了3年的设备制造商,面对三四千亿的市场

蛋糕,未来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我们对3G持乐观态度,从长远来看,这不同于前两年的靠传闻炒做,随着商用的展开,整个与3G相关的上市公司都将迎来一轮长时间的大行情,因为这些公司将随着3G蛋糕的开切而得到丰厚的回报,因为我国的3G本质上是自己搭台自己唱戏,主要是给国内的相关厂商、企业市场分额和机会。含3G概念的公司较多,3G板块其实是鱼龙混杂,良莠不齐,而对于长期走势来看,不是看短期股性的活跃,而是看能否真正从3G产业中获益。或者说能否真正借助于3G产业而获得高速成长的机会。可惜的是,目前手机、光通信等诸多行业,由于产能的闲置,即便是3G,甚至4G也难以挽救此类行业的过度竞争特征。考虑到各公司受益程度各异,并且影响时间、期限也不尽相同。根据3G建设的投资规模以及实施进度,从中有一批受惠程度及影响程度相对较大的个股,如G中兴(资讯 行情 论坛)、G大唐、G华胜、G信通、G中创、G生益等,投资者在后市可适当跟踪。

  二、市场暴利领涨热点切换的需要,使3G概念股具备再度爆炸性井喷。

  历史经验看,科技股99年"519"大牛市的超级主流热点,当时海虹、梅林、综艺等科技龙头上涨幅度都在6至10倍,暴涨狂热程度远胜本轮龙头个股,从而使"519"成为科技股大牛市的代名词。而目前在中长期牛市背景下,市场又急需新的暴利品种目标,在这种情形下,普遍有人气带动作用的3G概念股存在爆炸性井喷机会就不足为奇了。而3G概念股一旦全面上涨,重新激发市场作多人气,大盘再度拉出中大阳线就顺哩成章。而率先涨停的3G龙头品种,以及部分股价刚刚启动的品种,存在爆炸性连续涨停机会。因此,借助3G题材踏准主力大举攻击目标挖掘最具爆发力3G概念股迫在眉睫。实战出击:G紫光(000938)公司增持了紫光通讯6.5%的股权,使其对紫光通讯的持股比例达到了81.78%。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旨在拓展清华大学在新一代通讯技术领域及相关信息产业领域科研成果市场化的新兴高科技公司。紫光通讯控股的清华科睿公司通过设立移动通讯研发中心进行基础研发,已掌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技术、应用技术等手机核心技术,这也为公司未来占领3G手机市场打下了基础。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与海泰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合资成立了紫光海泰,目前已投资上亿元,启动了位于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海泰手机工业园项目,最终目的以生产自主研发的清华紫光UNIS品牌手机为主,未来发展前景巨大,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