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厦工 运用改革和成本降低措施 评级中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5:16 新浪财经

  基本结论:

  全年装载机销量增幅大大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装载机行业销售方式(赊销等)的灵活性和售后服务水平日益成为竞争的主要方式。上半年公司面临产品结构与之相似的中国龙工装载机的激烈竞争。1-8月,公司装载机销量和销售收入同比仅增长5.2%和4.9%,与行业重点企业13.5%和13.9%的平均水平有较大差距。2006年挖掘机产销量约200台左右。2007年将达到盈亏平衡,公司计划销量500台。

  管理层换届或将有利于企业中长期发展。新一届管理层已经到位,在大股东支持下,9月份公司将完成三项制度改革,将通过买断工龄等方式压缩企业富余人员;新基地产能开始释放,公司预计差异化研发新品和物流成本的降低将提高公司产品毛利率1-2个百分点,2007年上半年,公司6-8吨新品962、986系列装载机将批量上市。

  集团工程机械相关资产将注入上市公司。目前公司自制件和外购件比例约为4:6。集团装载机桥、箱(上市公司有部分股权)等功能部件资产有望注入上市公司,以提高公司自制件比例水平。同时,集团小挖、小装(06年销量分别约为200台、1000台)等工程机械有望在2007年注入上市公司。

  我们预测公司2006-2008年EPS分别约为0.09元、0.11元、0.13元(不考虑资产注入影响)。

  我们认为公司改革和成本降低措施的有效性仍有待观察,结合公司目前(06年)40倍左右的估值水平,给与中性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