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北大荒(600598):机构抢筹 农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7:53 证券日报

G北大荒(600598):机构抢筹农业龙头

  该公司作为我国的农业上市公司龙头企业和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政策扶持力度明显优于行业内其他上市公司。公司地处我国东北,在水稻、大豆小麦玉米等作物大面积开发种植等方面都具有同业中无可比拟的优势,素有“中国第一粮仓”之称。“十一五”规划中,农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项目,将先后获益于一系列农业生产的扶植政策,如免除农业税、粮食直补、良种补贴等等,这无疑为公司后期加速扩大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受益于宽松的政策扶持,公司自2002年以来一直保持着年均10%的增长势头,随着近年来公司不断整合产业结构,目前公司的已经具备了业绩加速增长的巨大潜力。

  公司还具备正宗的新

能源概念,将有望成为后市主力的重点炒作方向。随着我国甲醇燃料示范规划的成熟及推广工作的进行,未来甲醇燃料的消费量将显著增加。另外,M85-100甲醇汽油
发动机
及汽车的开发工作也在推进,5年后将推广达到2%左右的应用范围,其年消费量也将超过100万吨。近年来甲醇车用燃料己经引起了广泛的关注,预计到2008年甲醇燃料对甲醇的总消费需求将超过200万吨,使甲醇燃料在甲醇总体消费中的比例将超过30%。

  二级市场上,该股优良的基本面情况已经受到主力的机构的高度青睐,南方避险增值基金、大成蓝筹稳健基金、中国人寿等国内著名投资机构深度驻扎其中,为后市该股打开了丰富的想象空间。技术走势上,该股自2006年初以来,成交量出现了加速放大,增量资金介入迹象已经十分突出。该股前期除权以来,走出了大型的箱体底部格局。短线来看,该股上升三角形形态有望随即突破,后市有望借助公司优良的基本面展开加速拉升行情。推荐级别:强力买入。(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