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锡业(000960):风雨过后现彩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7:45 新浪财经

G锡业(000960):风雨过后现彩虹

  短期上攻的深沪大盘仍表现出反复犹豫的特点,市场在1757点关前表现出上攻信心相对不足的态势,而“十一”长假来临形成的节日氛围也有效地制约了短期市场的做多步伐,大盘在反复振荡蓄势的过程中寻找新的上攻契机。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指标股短期走势的分化对大盘影响较大,招行经过较长时间上涨之后表现出的振荡加剧态势,反映出指标股短期有调整的要求,市场热点炒作个股的表现为零乱之势,也使短期市场人气难以进一步集聚,股指调整时的量能有所放大,说明有部分资金节前退出意愿相对较强,这对短期大盘的运行也起有一定的制约作用。但短期市场运行的强势形态仍未改,股指反复振荡仅说明市场上攻仍面临着压力,而上升通道的不断延续,以及大盘又创近日新高,意味着市场短期仍有反复上攻的机会。技术上看,大盘在反复上攻前逼迫沪指1757点之后,股指运行本身着多变性特点,无论是运行第五浪还是B浪反弹,市场短期仍有延续上攻行情的机会,判断上升行情完成的标志则是股指上升通道的改变并形成破位调整形态,也即,沪指短期只要维持在1700点上方作整理,上升行情便会有望持续展开。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深沪大盘有望反复上行,个股轮炒将为短期市场的主要特点,而强势补涨股短期机会较多。

  操作上,投资者目前可以适当注意短线炒作个股,选择个股的基本思路是:一是近期以反复振荡调整为特点,调整时间较长,具有较大的补涨空间;二是形态上表现趋强特点,并开始有温和放量的资金介入迹象;三是近日走势脱离大盘影响,具有逆势趋强特征,短线面临启动新行情。在此,我们对G锡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960)这样一只资源概念股作分析。

  G锡业(000960)为一只有色金属概念股,目前流通股本2.535亿股,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0617元。受业绩下降的不利因素影响,该股出现连续探底走势,近期在低位反复筑底,超跌滞涨特点明显,具备展开补涨行情的要求。从基本面上看,该股还具有以下几大投资亮点值得关注:

  一、加速规模化进程,进一步巩固锡业霸主地位。公司的锡储量已经占到全球储量的1/10,是国内锡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优势突出。我国已探明的锡资源储量居世界首位,而公司的锡资源储备得天独厚,产品拥有33%的国内市场份额,在世界上也有十分之一左右的份额,影响力在世界锡市场举足轻重。资料显示,锡被广泛用用于化工、电子、高新材料等领域,是重要的战略物资,锡还具有无污染的特点,被喻为“绿色环保金属”,在西方被广泛用来替代有害金属。由于锡资源存储的有限性,也使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具备巨大的战略投资价值。目前公司的锡产品产量居世界第二、中国第一的位置,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投资了1.7亿元成功引进世界最先进的澳斯麦特技术,使公司锡熔炼技术整体领先于世界先进水平,同时锡化工、锡材两个新兴产业正在加速规模化进程,公司正在朝着世界上最大的锡生产、出口基地,及世界最大的锡化工中心、锡材加工中心进军,这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的锡业霸主地位。

  二、QFII、保险资金抢持,提供坐桥机会。半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一家QFII摩根士丹利持有213万股,两家保险资金,分别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持有315.65万股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持有168.41万股!而且中国人寿保险为新进入,以其介入成本来看,起码在6.20元以上,处前处于“套牢”阶段,因此不排除其三季度继续增仓!另外,从股东人数来看,公司股东人数也由一季度的61011户下降到58421户,总体上资金明显在大幅增仓,正在低位暗中疯狂收集筹码,大资金正在G锡业上暗渡陈仓!试想下,一个季度就能使股东人数下降了2500户,建仓力度可谓强劲,对于一个锡资源垄断股,以QFII和保险为代表的大资金正在争夺筹码,那么无疑想象空间具大,大牛雏型正在诞生。

  技术上看,G锡业(000960)年初发动一波快速拉升行情,实力机构介入迹象明显,在五月中旬创出9.88元高位后开始回落,历时四个月,累计跌幅高达近50%,中途未见一次象样的反弹行情,主力被套明显。经快速探底后,该股近期以年线为支撑,反复筑底已达两个月,短线在连续小阴回档蓄势之后,周五放量逆势收阳,主力启动意图明显,后市有望步入爆发式补涨行情。

  因此,我们认为,象G锡业(000960)这样一只超跌资源概念股,在业绩下降因素影响下快速探底,目前在低位又充分筑底,在利空出尽之后将有望启动补涨行情,目前尚处于绝对低位的股价,是绝佳的介入机会,是值得投资者目前重点把握的个股之一。

  安徽新兴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