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航通:军工龙头具备搬迁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6:07 新浪财经

G航通:军工龙头具备搬迁题材

  蔚深证券 赵资晟

  大盘早市略有冲高后既逐步走低,盘中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冲高回落的走势是影响大盘的主要因素,虽然午后天津板块一度冲高带动使市场出现热点,但指标个股的继续压盘以及其他热点并未活跃,使大盘收出小阴线,从总体看来,大盘仍在调整过程中。在个股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具备军工,3G概念和搬迁题材的600677G航通。

  军工题材 两市军工业务最大

  G航通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成功入主后展开了大规模资产重组,已成功转型为高科技网络、通信设备、航天、国防产品的制造企业。公司是国内唯一能生产武器整机系统的军工上市公司,是国防科工委改革试点单位。目前公司的军工资产主要包括沈阳航天新乐(便携式导弹)、沈阳航天新星(导弹配件)、成都航天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军用通信设备)三家军工企业。但是,在未来3年内公司将收购7家与军用雷达相关企业,按照规划,2006年将收购成都锦江电器(军用雷达)和绵阳灵通电器(军用通信设备),旗下军工企业达到5家,销售收入达到10亿;2007年再收购两家军工企业,其中大型军工企业是绵阳九洲雷达(军用雷达),使得旗下军工企业达到7家,销售收入达到20亿,2008年以后达到10家,销售收入30-50亿规模。届时公司将成为两市军工业务最大的上市公司。

  介入移动通信垄断性行业 受益3G

  公司在受让山西晋通邮电实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后,成为了垄断性移动通信企业。山西晋通承揽了山西移动全省2300余个基站、13000公里光缆线路的全部传输维护业务;其下属的代办中心将地、县级的山西移动通信营业厅全部接收,代办移动通信的话费、移动入网、充值卡、综合业务、新业务申请等各种电信业务,移动通信增值业务迅猛增长。同时,公司还联合山西诺高通信、中国移动通信第七研究所共同设立海南洋浦泰谷通信,将做大做强移动通信产业。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移动电话国家之一,通信市场容量已经非常庞大;我国前不久出台的“十一五”规划把信息产业作为未来五年的第一产业,TD-SCDMA则是我国第一个成为国际标准的国产标准,这标志着中国3G通信商业化又迈出了一大步,由此,公司将在未来受益。

  出让土地 搬迁概念

  由于城市整体规划的因素,地处成都的G航通一家子公司也加入到企业搬迁的行列之中。据公告,搬迁的企业为G航通控股子公司成都航天通信设备公司。成都航天拟以土地挂牌转让方式,转让其拥有的部分土地使用权,拟挂牌转让地块地处成都市成华区二环路东二段与建设北路三段交汇处,现有土地面积共计为94029.07平方米,约合141亩。日前,成都航天的土地挂牌转让议案已获得G航通董事会讨论通过。搬迁涉及的挂牌出让土地按照该土地所处区位的大致地价估算,挂牌出让的土地价值近2亿元。搬迁带来的土地增值,给二级市场增添了巨大的想象空间,日前,由于盛传奥运概念而需搬迁的G北人(600860),其二级市场股价就连拉涨停,G广钢的股价在前期也因搬迁概念有一段抢眼的表现。因此,G航通子公司的搬迁,值得我们关注。

  在二级市场上,由于公司的题材的独特一直有主力资金关注,从前期该股的走势看,该股在前期大幅上扬后出现一定程度回落,但并无出货迹象,而近期震荡小幅盘升,沿20日均线上涨,形成了新的上行通道,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中短线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