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国栋(600321):国栋地板 源于桔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5:48 新浪财经

G国栋(600321):国栋地板源于桔杆

  公司是西部地区规模较大,科技含量较高的人造板及其深加工系列建材、高档玻璃制品、玻璃深加工、工业与民用工程总承包为主要业务的上市公司。公司不仅在传统的玻璃制造主业上具备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生产规模,而且积极培育新的核心主业,引进了国外先进的秸秆纤维板生产线及其配套设施,目前大部分项目已经完工或者投产,产品结构调整完成。公司凭借雄厚的技术 实力,科学的管理体制,发达的销售网络,在同行业中的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提高。

  公司正逐步实现核心主业从玻璃生产转为人工板的生产制造。该核心主业的特点是:第一,材料能够实现综合利用,前景较好。人造板作为木材产品的代用品,具有在结构和物理性能上优于天然木材,适用范围更加广泛的特点,自问世以来,其市场规模得到迅速扩展。第二,该技术非常环保,产品没有任何毒副作用,产品为国家免检的环保产品,并且可利用农业废料秸秆作为主要原料,变废为宝,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巨大。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新的

科学发展观的确立,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观念的深入贯彻,社会对环保节能产品的需求将不断上升,为公司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对于生产环保产品的企业,国家政策予以支持和鼓励,宽松的政策环境将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更加有利的外部条件。

  另外,对于公司的秸秆人造板项目,无论在生产规模上、产品

竞争力上还是在生产技术上都具备明显的优势。只是由于新项目目前处于生产调试阶段或者刚刚投产,项目产品还处于导入期,并且前期投入了大量营销和宣传费,项目效益还没有完全显现。随着项目实现规模化生产,将给公司带来可观的利润,公司的盈利前景可观。

  展望未来,国栋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处于产品结构调整后的快速成长初期,随着新产品不断投放市场,新有效产能的不断释放和新市场的逐步开拓,可以预期公司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将快速增长,有望成为股市的成长名星。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股改时还对成长性作出了附加承诺,如未来两年业绩不能高成长,大股东将会向公众股东追加送股,这说明大股东对公司的成长性很有信心。

  东海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