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汉商:并购提升武汉商业股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20:17 新浪财经

G汉商:并购提升武汉商业股价值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商业板块热身黄金周

  “十一”长假将至,由于今年股市的行情火爆,加上国庆中秋双节并至,因此在证券市场中获利匪浅的投资者节日消费欲望大增,必定会给各大主要城市的商场带来惊人的假日收益。近期

  ,从盘面中可以发现旅游板块和商业板块已经蠢蠢欲动,大商股份(600694)今日轻松突破性上涨,更是为此后的商业板块的整体爆发奠定基础。所以投资者对于地处黄金宝地武汉的G汉商(600774)大加关注!

  并购风暴提升商业价值

  近来武汉的大型商业企业一直暗流涌动,酝酿着一场巨大的变革。银泰一直对于G武商(000501)虎视眈眈,通过一系列增持已经成为名义上的第一大股东。武汉市政府不甘示弱,意图借鉴上海国资委整合当地商业企业的成功经验,将武汉几大本土商业企业组建成一个巨型商业集团,打造“武汉百联”。因此几大商场的一举一动度受到市场各方的高度关注,武汉商业上市公司面临重大的价值重估。

  毫无疑问,银泰标购G武商的前景还尚未定论。根据最新资料,武汉国资控制的总股本达到22.68%,略超过银泰系控制的20.24%的股份。这极其类似于银泰在杭州标购百大集团(600865)所遇到的状况,银泰和西子联合控股两虎相争,各不相让,最终鹿死谁手还难下断言。不过,这对于同城的其他类似商业股却是一个极佳的重估契机。与百大集团同处杭城的G解百(600814)由于这场并购风暴,内在商业价值大大提升,从而股价一路上扬。

  那么可以联想的,如果银泰从旨在必得的G武商上铩羽而归,那么G汉商等几家武汉国资控制下的相似商业股极有可能成为银泰新的猎杀对象。G汉商的股价因此具有相当的想象空间。

  G汉商已经构筑起以商贸和会展为主业,以旅游、运动、娱乐业为辅助的“两主一辅”的发展框架。公司拥有汉阳商场、21购物中心、新武展购物广场三家主力百货零售店,门点地理位置优势,营业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发展前景广阔。

  公司控股的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是武汉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商贸活动及信息交流中心,更是举办国际国内各类展览、会议、活动及接待外宾的最佳场所。会展业占据了武汉展览市场80%的份额,处于龙头地位,在华中地区乃至全国已经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且公司还有望继续获得财政补贴,其广阔的发展前景初现端倪。

  而且公司与国际商业巨头家乐福联办超市,取得强生、宝洁、摩托罗拉手机等代理权。作为武汉老牌商业企业,拥有武汉核心地段的地块,其中汉阳家乐福、杨泗港、钟家村、知音饭店等地产的帐面价值仅为同地段地块价值10%,土地增值的潜力巨大。

  黄金风暴已经展开

  从周K线看,G汉商自2005年7月初就坚定的走上了循坏上升的道路。该股的波浪式上涨趋势极其清晰,控盘主力具有极强的技术派美感。通过复权后可以发现,该股从去年底开始已经轻松完成了翻倍行情,6周连阳更是频频出现。每次除权之后,股价更是从容踏上填权之路。而目前,该股才是2周连阳,参考此前的运行轨迹,4周连阳将是主力资金的起码要求!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自9月初10送6股的送配除权后,股价一直运行稳健,向上填权的欲望极为强烈。随着该股成交量的不断放大,股价也是步步走高。今日该股放出近期天量,面对即将来临的商业股行情,主力资金已经难以遏制暴涨的冲动,黄金风暴已经展开!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