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苏阳光600220:亚洲硅王业绩暴增42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8:45 新浪财经

G苏阳光600220:亚洲硅王业绩暴增422%

  时至年底,机构调仓换股备战来年意图愈发明显,而机构所选取的建仓对象,通常中线升幅至少在50%以上,通过对过去一年的涨跌分析我们发现,新能源股是最大的赢家,其中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幅便超过了8倍,而G丰原(资讯 行情 论坛)、G三峡等新能源板块也呈现出反复走强态势,因此作为太阳能领域领军人物的G苏阳光(资讯 行情 论坛)(600220),在仅5元出头的背景下,其暴增422%的业绩增长已凸显了其巨大的上升空间。

  1、太阳能巨头 世界领先

  公司拥有世界第一的光电转换技术。近期公司与陈钟谋教授合作组建了江苏阳光(资讯 行情 论坛)太阳能电力公司,主要生产新型高效纳米光伏电池及组件,完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达到30亿元,成为我国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陈教授是纳米光—热伏电池及其制备方法的发明专利权人,被美国传记研究所(ABI)列为“世界500名学术带头人”,又被国际剑桥传记中心(IBC)列为“20世纪2000名卓越科学家”,与陈教授的合作,使公司拥有了世界顶尖的太阳能生产技术。另一方面,该太阳能公司的技术还来源于俄罗斯国家稀有金属设计院或德国的多晶硅生产技术,其光电转换效率高达35%,要知道,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光电转化率仅为20%左右,而我国产品更低到15%,因此G苏阳光所投产的新型高效光伏电池具备了绝对的技术领先优势,其市场前景极为广阔。G天威因太阳能题材而股价连续暴涨了8倍,对于题材更具震撼性且股价极低的G苏阳光,很有可能会成为机构跨年度的建仓对象,因此其股价的再度拉升值得期盼。

  2、多晶硅霸主 垄断资源

  公司不仅拥有领先的技术,而且还拥有强大的资源优势,其斥巨资与宁夏东方有色、宁夏电力合作建设的宁夏阳光硅业有限公司,项目规划年产4000吨高纯多晶硅,总投资35亿元,其产能是G天威参股的新光硅业的四倍,可以说阳光硅业将是国内乃至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多晶硅生产企业,由于公司占有65%股权,并居于绝对控股地位,因此公司将掌控2600吨的年硅产量,而这竟然比G天威参股35%的年产1000吨多晶硅的新光硅业高出了六倍,G天威因新光硅业而成了国内硅王,并且其股价短期便暴涨了8倍,因此在“拥硅者为王”的太阳能领域,G苏阳光才是真正的亚洲硅王,并具备了强大的垄断资源优势。随着硅价格由50美元/公斤上涨至90美元,公司的资源垄断优势将会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而其业绩的增长也将呈现出超常规的发展态势。

  3、蓄势充分 爆发在即

  该股曾因太阳能题材而短期暴拉了十几个涨停,其彪悍的股性由此可略见一斑,而在经过三个月近50%的充分调整,该股已明显企稳,对比G天威近20元的股价,该股仅5元出头实在是低廉,而公司强大的多晶硅资源及技术优势又是G天威所无法相比的,因此随着该股调整的渐近尾声,其新一轮的连续暴涨行情有望就此展开,可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