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华靖(600886):定向增发 拉升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7:40 新浪财经

G华靖(600886):定向增发拉升在即

  通过定向增发购买大股东的优质资产并实现整体上市无疑成为近期市场最吸引人的看点,最典型如G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600673)连拉6个涨停,股价在半个月内实现翻番;G东华(600393)也连续出现4个涨停板的走势。本周一G深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000089)也是因为公告定向增发而涨停。可见定向增发概念在二级市场上魅力十足。同时随着股指期货时代的即将到来,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成份股因作为沪深300期指的标的,作为期指概念在超级大机构为了未来抢占制高点抢筹的追棒下,其炒作持续火爆。如新近上市的中国国航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受到众多机构资金的哄抢。如果一家业绩优良、成长性上佳、市盈率远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上市公司同时兼具定向增发和期指概念,对其股价的表现无疑将如虎添翼。G华靖(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6)就完全符合上述两个条件:兼具定向增发和期指概念。公司已经以5.82元的价格增发了25000万股, 其募集资金14.55亿元主要用于收购集团三家电厂股权,本次收购有利于迅速扩大发电规模,提升公司投资价值。

  第一,定向增发收购电力资产,产能规模快速扩张。资料显示,公司控股的大股东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作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为电力业务板块唯一的资本运作平台,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已经表示将通过逐步注入优质电力资产的方式来支持公司的持续快速发展。截止到05年底, 公司总装机容量357万千瓦。从G华靖(600886)最近几年的发展历程来看,公司总装机规模和净利润呈现快速、大幅增长的态势。G华靖自2002年重组上市以来,公司的净资产13.79亿元,增长了80%。公司总装机规模和权益装机规模增至357万千瓦和147万千瓦,增长了130%左右。随着规模的扩张,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也不断增强。公司连续三年实现经营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2003年至2005年,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2.15亿元,3.28亿元和3.79亿元。为进一步扩大公司的产能和规模,公司在今年7月份已经以5.82元的价格增发了25000万股, 其募集资金14.55亿元主要用于收购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持有的厦门华夏国际电力发展有限公司35%的股权, 淮北国安电力有限公司35%的股权以及国投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持有的国投北部湾发电有限公司55%的股权。本次增发完成后,公司的总装机规模和权益装机规模将达到537万千瓦和223.3万千瓦,分别增长50.42%和50.92%。而根据预测,随着控股股东优质电力资产的不断注入,到2008年公司的装机容量将达到1116.5万千瓦,比目前增长210%!可以预期,公司装机容量未来几年内有望呈现大幅增长。根据公司预测, 其摊薄后的06、07年每股收益预测值分别为0.483元、0.56元,目前动态市盈率仅仅10倍,远远低于市场的平均水平。可见G华靖股价具有中长线投资价值,并具有较大的想像空间.

  第二,机构云集,基金、社保、QFII和保险资金共同看好的对象。做中国的巴菲特,寻找未来几年有望持续增长的股票估计是不少投资者梦寐以求的事,同时随着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和QFII等资本大鳄争相入市,那些价值被严重低估,具有行业龙头地位的绩优蓝筹股将有望成为下一个深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具备长线走牛的机会。这样,G华靖(600886) 作为一只05年每股收益高达0.67元,高居电力板块龙头地位,目前市盈率仅有8倍,行业受到国家政策的重点扶持,未来几年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且被社保、QFII和保险资金共同看好的绩优蓝筹股,无疑是目前两市中难得的具有长线投资价值的品种。公司2006年中期报告显示,大资金云集其中,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本全是基金重仓持有,总合计持有8913.63万股,占流通盘比例的32.96% 。报告中还清楚反映出机构仍在不断大量增仓,相比较06年第一季度机构3873.56万股的持仓量,在06年第二季度基金增仓了近120%的比例。其中,安顺证券投资基金新进1189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新进1195万股、中国工商银行-安信证券投资基金新进1181.25万股,海通-中行-FORTIS BANK SA/NV新进1039.5万股,易方达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新进850.5万股,基金的蜂拥介入正是着眼于公司的业绩出现的高速增长的态势。易方达基金是国内的金牌基金,其重仓的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是市场著名的大牛股,由于该基金是在二季度新进的, 从形态来分析,其持仓成本应在6元以上,更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的公开增发价为5.82元,其中控股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将按10∶2.5比例全额认购,目前股价5.46元仍远远低于控股股东和战略投资者的认购成本,因此买入具有较大的安全保障。

  二级市场走势上看,该股在2006年9月18日向上跳空高开,呈现量、价齐升的突破走势。今日在连续拉出第三个小阴线后,回补掉了9月18日留下的跳空缺口,短期调整到位。短线出现了黄金买点,同时9月18日向上的突破也是成功突破了中期的60天均线压制,从周二到周四均在60天线上方强势运行,可以视为突破后的回抽确认。由于该股良好的成长性和极具爆发力的定向增发题材,加之该股股价仍处于历史大底部区域,中、短线的绝佳买点已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G华靖(60088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