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浪奇:上升通道突破 有望加速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7:37 新浪财经

G浪奇:上升通道突破有望加速上扬

  G浪奇(000523): 公司拥有四十多年历史,已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我国民族化工的领军企业。拥有“浪奇”、“高富力”、“天丽”等知名商标品牌。公司已经掌握了具有环保特点的(MES)生产和应用的核心技术,与马来西亚科宁油化合作共同建立世界级MES生产基地的计划正在启动。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4%,保持稳定增长。公司8月24日公告决定推进活性剂MES项目。公司已与马来西亚科宁油脂化学有限公司签订《合作计划意向书》,并于7月27日与马来西亚金希望种植公司及马来西亚科宁油脂化学有限公司签订《谅解备忘录》,现已进入到合资公司谈判阶段,工程设计、启动南沙土地等工作也在进展之中。公司已经从棕榈油中提炼出可以替代磺酸的原材料MES,这一已达国际水平的新技术的规模投产,将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总经理傅勇国介绍,MES项目属环保概念,是洗涤用品行业“十一五”规划中确定所要攻克的难题,它可以替代公司从石油产品中提炼的磺酸。这不仅可以使公司摆脱石化产业价格波动造成的尴尬,改变原料路线,切入上游产业链;还可以为公司节约1/3的成本,而且使用的时候,用量又可以省1/3。根据公司股改保荐人平安证券最新调研报告,浪奇MES项目将分两期进行,一期将形成10万吨/年MES的产生能力,预计年销售额在20亿元以上,每年实现利税3亿元以上;二期将再投资形成10万吨MES的生产能力,同时与马来西亚最大的棕榈油厂家合作,生产MES的原料脂肪酸甲脂,设备生产能力为20万吨,预计年产值16亿元,每年实现利税2.68亿元。 

     05年年底,公司通过对磺酸市场的分析,得出06年磺酸市场将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公司果断将已停止运转多年的1吨/时磺化设备进行技改重新上马,并于今年6月份正式投产,这套装设备的投产,进一步提高了我公司的磺化产品的产量,为今年磺化产品销售量增长、提高经济效益做出了直接的贡献。 三月份以来,由于磺酸上游原料供应出现紧张,磺酸市场一度出现供应紧缺的市场状况。公司上调价格,由于市场操作得当,在市场上游原料紧张的情况下,公司的四套磺化设备都能满负荷开工,而且都是供不应求,出现少有的价升量升的磺酸销售良好局面。为了提高浪奇的生产配套能力,06年上半年,根据市场发展的需要,公司开展了多个技改项目,包括1吨/时磺化项目、2KG洗洁精自动化生产线的技改项目和化装品生产线技改项目等,这些项目将于下半年逐步完成投入运作,这些项目的投入,将使公司的生产配套能力及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二级市场方面:去年七月以来,该股始终运行在一个大的上升通道中运行。近期股价调整回试半年线后,迅速走稳并重新构筑上升通道,资金运作迹象明显。周四,该股先抑后扬,突破前期高点,后市有连续走高的可能。该股基本面或有重大突破,目前股价定位合理,中、短线均可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