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申华控股:银行概念股 25亿增值待重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7:14 新浪财经

申华控股:银行概念股25亿增值待重估

  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发行H股令A股市场银行概念股整体走强,投资价值的提升使G招行短期爆发出单边30%以上的强劲上攻行情,从而带动银行概念股的市场重新定位。目前,市场仍有一只被严重低估的银行概念股申华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3)值得重点关注。

  05年12月30日,《上海证券报》发表《花旗最终出价241亿广发银行重组竞标价格落定》一文,而后国内外媒体也多有报道。尽管此事需层层审批才能确定,但是在三家竞标财团中,花旗集团、法国兴业银行与平安保险三家财团分别以241亿元、235亿元和226亿元角逐广发行85%股权,花旗集团的出资额最高,因而胜出可能性也最大。其实,是谁胜出,广发银行股权的增值基本都已尘埃落定。广发银行的净资本仅43亿元,其85%的股权不过价值36.6亿。以花旗集团的出资额计算,广发银行的净资本增值在7倍以上。由此可以计算,申华控股拥有广东发展银行9.58%的股权,投资成本仅为4.12亿元,增值部分将超过23亿。这对于只有14.55亿股本的申华控股来说,每股净资产增加近1.6元。同时,公司还持有金杯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1.2242亿股的股权,一旦流通,其资产又将大幅增加近2亿。因此保守估计公司的隐性资产高达25亿,据此估算每股净资产有望超过2.7元,而公司目前的股价仅2元出头,价值低估现象极其严重。

  此外,公司的生物医药和电子商务题材也值得深入挖掘。公司控股的上海华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依托上海华晨生物技术研究所,开创了国内生物医药领域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先河。尤其是在人类基因组计划、基因工程药物、基因治疗等方面均走在国内同行的前列,拥有的100多条基因图谱专利更是价值连城。此外,公司在2001年即率先投身电子商务领域,投资设立了上海华晨五洲电子商务网络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在纽约、伦敦、东京、悉尼等地建立全球电子商务支付结算系统的中国公司,也是第一家获得国际CA认证,并获得花旗银行财务担保的国内非银行性公司。除此以外,公司还凭借着国际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建立了“百趣旅行网”及“华晨国际紧急救援网”“华晨SOS网”等专业性网站,未来的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该股作为一只三无品种,历来拥有活跃的股性,资产的巨额增值使公司的并购价值异常突出,而且该股不受“小非”套现的压力,极易成为大资金狙击的目标。目前该股呈平台蓄势格局,量能的有效配合正逐渐积聚为充沛的突破能量,一旦启动有望展开连续的大幅拉升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首证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