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南纸(600163):土地林业资源升值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7:07 新浪财经

G南纸(600163):土地林业资源升值巨大

  近期人民币升值呈现加速之势,相关人民币升值受益行业经营前景迅速提升。从市场中来看,人民币升值受益的公司股价正悄然走强,连整个行业巨亏的航空股近日走势也比较强劲。由于我国造纸企业设备落后,无法满足高档纸生产的工艺要求,近年来大量引进国外生产线,2004年我国进口造纸设备用汇量达13.88亿美元。人民币升值将减少造纸设备的进口成本,从而减少生产成本和财务费用,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并且我国造纸业的原材料进口比例也较高,随着人民币升值,相关公司的经营成本有望大幅降低。所以人民币升值将对造纸行业造成长期利好影响。建议重点关注G南纸(600163)。

  G南纸生产的胶印新闻纸适合于高速印刷,被中央七报一刊指定采用,《人民日报》、《北京日报》、《解放日报》、《羊城晚报》等全国200多家出版单位均采用G南纸的产品。其引进的1.8吨彩色胶印新闻纸高速纸机,车速达1600米/分,居亚洲第一,新闻纸年生产能力达到了32万吨。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大新闻纸企业之一,G南纸的地位举足轻重,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抢先与G南纸共同组建上海解放传媒印刷有限公司,主营书刊排版、书刊印刷、包装装潢印刷等。这些都进一步提高了G南纸在华东市场的占有率,企业发展可谓后劲十足。

  G南纸(600163)地处

福建林区,森林覆盖率高,水源丰富,实施林纸结合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公司目前加快了"林纸一体化"项目建设步伐,采取收购、合作经营、受让股权等方式,建设速生丰产造纸原料林基地。“林纸一体化”项目的建设将最终确保公司在未来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它将促使公司从容应对纸浆等原料供需紧张的局面,提高林业资源优势,全面提升主业核心竞争力。05年公司出资2640万元组建光泽县延杉林场、出资110万元受让光泽县华鑫林业公司55%股权。今后几年,公司将继续斥巨资加快75万亩造纸原料林基地的建设。从公司05年年报中可以看到,公司目前已建成的近50万亩原料林基地,自2006年起将陆续开始采伐,成为后期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而这在早期就圈定的75万亩林业用地,其价值可谓今非昔比了。由于前期公司拿下土地的成本极低,而在目前
人民币升值
以及林业用地紧张的催使下,目前可谓成了金地。这里,我们仅按3000元/每亩的保守价格计算,这75万亩林地价值高达近20亿元!并且还没有计算50万亩已造成的林木价值,而目前公司的股价却跌破每股净资产,投资价值被低估程度可想而知!前期该股经过一轮上涨后并没有出现大幅回调,而是进行强势整理,新资金介入相当积极,近日该股量能急剧放大,同时股价呈现突破上攻之势,均线系统也向上发散,后市该股股价有望加速上扬。

  广东科德(张孝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