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太行(600553):重大重组 进军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7:00 新浪财经

G太行(600553):重大重组进军奥运

  第一证券 楼栋

  在目前这种震荡市当中,题材的挖掘异常重要,尤其是部分低价重组股,在变化了大股东之后,股价将出现大幅度的上涨,向上半年一直涨到现在的南方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其原因就在于重组,600553G太行(资讯 行情 论坛)近日发布大股东重组公告,成为奥运概念的重要成员,股价定位仍需提高。

  重大重组 迎来新挑战

  北京金隅集团9月19日发布对G太行的收购书,金隅集团在9月16日与邯郸市国资委签署关于受让太行华信50.84%股权的协议,由于太行华信是G太行的控股股东,因此本次受让构成对G太行的间接收购,金隅集团已向中国

证监会申请豁免要约收购义务。根据公告,2005年3月,金隅集团开始与邯郸市国资委就收购太行华信股权事宜进行谈判。同年10月18日,金隅集团与邯郸市政府国资委共同签署《关于河北太行华信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书》。今年9月16日,金隅集团正式与邯郸市政府国资委签署《关于河北太行华信建材有限责任公 司股权转让协议书》,受让邯郸国资委持有的太行华信50.84%的股权,涉及金额24033万元。   由于太行华信持有G太行41.17%的股权,通过本次股权转让,金隅集团将间接控制太行华信持有的太行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份,从而成为G太行的实际控制人。

  奥运建设迎来机遇

  资料显示,金隅集团直属北京市国资委,主营建材、房地产、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是全国500强企业之一,在全国同行业位居第4位,目前也是世界建材百强企业之一,2005年集团总资产达到14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63.5亿元,净利润1.5亿元。金隅集团是北京市重点工程和奥运工程的最主要建材供应商,其中水泥的供应量占工程需求量的80%(北京07年的水泥需求量在2000万吨左右),从这一点来说,2007年作为奥运之前的一年,北京的水泥需求将使公司获得很大的发展空间,而通过这次整合,公司也具备了实实在在的奥运概念,由于这一概念在今年行情当中已经成为最热门的概念,因此公司股价未来表现机会很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重组信息公布后出现冲高回落,但成交量快速萎缩,显示筹码锁定性越来越好,作为一家奥运概念的重组股,公司三元多的价格明显低估,未来存在很大的价值挖掘空间,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