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昌河:航天军工题材 整体上市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6:52 新浪财经

G昌河:航天军工题材整体上市可期

  东海证券

  近期市场最为火爆的热点当属整体上市和航天军工题材,整体上市的龙头品种G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不到十个交易日的最大涨幅高达110%,这在目前震荡的市道中实属罕见,短期暴利使投资者对整体上市题材趋之若鹜,G东华公布定向增发的消息也是刺激股价连续四个涨停板,整体上市题材由于其对业绩增长的促进作用使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短期业绩的爆发式增长充满了想象空间,该题材受到追捧实属必然。除整体上市外,近期航天军工题材也大行其道,G洪都股改复牌当日即大涨近20%多,而G贵航在股改实施后也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暴利效应再度显现。从行情发展上来看,整体上市和航天军工题材仍将持续很长时间,对此应给予高度的关注,在此我们向投资者隆重推荐同时具有整体上市预期和航天军工题材的品种G昌河(600372),该股潜力巨大,上升空间值得期待。

  公司第一大股东是实力雄厚的中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科工”),该公司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具有开发和批量生产能力的直升机制造商,作为我国航空科技的中坚,为公司带来了发展空间和技术支持。而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的第一大股东的大股东也是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实为同门兄弟,洪都航空的股价最高为43.38元,目前仍在32元左右,与之相比,G昌河2元多的价位有10倍的上涨空间。中航科工整合内部资源是必然的趋势,据《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在股改完成后,昌河和哈飞将实现合并,中航科工将回国内实现A股整体上市。所以中航科工下属的上市公司有望通过向大股东定向增发来收购航天军工和汽车类的优质资产,达到整体上市,进一步提升业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的目的。对于象G昌河这样股价只有2元多且流通盘不大的公司来讲,其整体上市的题材足以导致股价在短期内的翻番效应,对此投资者可以试目以待,积极逢低介入。

  03年上半年,中航科工的控股股东中航二集团为了在香港上市做好准备,将旗下东安集团、哈飞集团、洪都集团、昌河集团的最优质资产整体打包,东安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178)、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8)、洪都航空(600316)、昌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72)四家上市公司的国有股控股权全部划归新成立的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这对于整合行业内的优质资产,实现强强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目前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在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已经有昌河股份、东安动力、哈飞股份、南方摩托(资讯 行情 论坛)、洪都航空和成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家,在港上市的仅有中航科工一家,除洪都航空外,其他4家目前普遍价位较低。另外,同样在大股东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公司旗下的上市公司G哈飞、G成发等都涨番了天,股价普遍都在10元以上,但G昌河(600372)的股价却只有仅仅的2元多,与它们存在达5倍价差,难怪会导致中国银河证券的重仓介入,可见公司被明显低估。

  政策将大力扶持小排量汽车,小排量汽车正迎来春天。与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一样,昌河股份也是一家主要生产小排量汽车的公司,有着极高的想象空间。据资料显示,2006年,公司将投放4款车型,其中3款车型是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在政策大力支持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制造和消费的环境下,有望经过三年的积累后,赶上小排量汽车发展的春天。作为国内微型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良好的技术研发中心,具备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微型客货车的市场占有率极高,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再加上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进行资本运作,为该公司未来业绩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更为其未来的发展规划了铺就了一个广阔的前景。因此具有整体上市和航天军工背景的G昌河(600372)有望演绎超越G阳之光的暴利神话,对此须给予高度的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