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黑化:并购新能源 赶超涨停G三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21:40 新浪财经

G黑化:并购新能源赶超涨停G三峡

  周三G三峡强劲涨停,该股一开盘即跳空高开,随后在巨量买盘推动下封住涨停。截至收盘时涨停板上封单仍高达1000万,引起市场高度关注。从G三峡巨量涨停可以看出,如此巨大的量能并不是个人所为,极有可能是主力在其中,缘何主力对G三峡如此钟爱?

  经过我们研究发现,G三峡主营新型材料的生产与销售,同时公司还是国内大型硅质原料生产基地,掌握太阳能光伏上游硅原料垄断资源,因而受到市场热烈追捧。经过如此一番研究,我们才恍然大悟,正是由于新能源和新材料的广阔前景,目前先知先觉的市场主力才大胆开始对那些具有板块的个股进行大举的介入,后市寻找与G三峡相似题材的个股将是操作的主要策略。后市可重点关注与G三峡一样具有新能源和新材料概念的G黑化(600179)。

  公司是国内主营有机玻璃和硅微粉等新型材料的龙头企业之一。据公司公告显示,中国

化工集团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化工新材料总公司与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国资委签署了关于黑化集团的《产权转让合同书》,约定国资委将拥有黑化公司控股股东黑化集团的整体产权以人民币零元转让给中国化工新材料总公司。通过此次转让,中国化工新材料总公司成为G黑化的实际控制人。据悉,新入主的新材料总公司是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主营化工新材料及相关原材料、加工产品的研制与生产,截至2006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近45亿元,远高于总资产15亿元的G三峡,背靠实力股东将极大地提高公司在新材料制造领域的生产能力和技术开发能力,发展前景看好。

  与此同时,公司大力进军新

能源领域,规划年产40万吨甲醇和10万吨二甲醚装置,开发和生产甲醇掺烧汽油和二甲醚掺烧
柴油
的新型能源。并且当前国家“十一五”计划期间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政策支持及黑龙江省哈(哈尔滨)-大(大庆)-齐(齐齐哈尔)工业走廊的建设,也为公司未来发展带来良好的环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作为东北最大的煤化工基地,具备年产焦炭100万吨生产能力,随着山西省焦炭企业联手减产稳价,公司每年将有望增收数千万元,行业优势非常明显。

  二级市场上,G黑化(600179)构筑双重大底,技术形态与G三峡启动前惊人相似。近日该股活跃度明显提升,盘中大单抢筹时常出现,后市有望突破均线压制,赶超涨停的G三峡,成长空间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