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ST金城:土地霸主 2元飙股浴火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7:03 新浪财经

GST金城:土地霸主2元飙股浴火重生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人民币汇率不断刷新纪录,为A股市场吹来了一股强劲的人民币升值热潮,随着全球一体化进程的加速,中国的内在优势将逐步演化为人民币的长期坚挺和升值,而其中受益最大的房地产板块异军突起,G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G金丰强劲涨停,正式拉开房地产板块的启航大幕,并且大有取代大盘蓝筹股的领涨地位之势!GST金城(000820)独享1803.36万平方米河滩地,在林木资源日益珍贵的背景下,丰富的土地储备极具投资价值!

  亮点一、

人民币升值直接受益

  公司大股东金城造纸有限责任公司拟将锦州市政府划拨给其的1803.36万平方米大凌河河滩地使用权,评估作价5.90亿元抵偿其应偿还金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占资5.88亿元,从而解决GST金城长期未决的大股东占用问题。据了解,公司取得的1803.37万平方米河滩土地土质肥沃,极适宜种植造纸林,正好启动该项目。项目启动之后,公司将主要由苇浆造纸转为木浆造纸,产品转为以高档印刷纸为主,生产所需的杨木原料供应能得到充分保障,并能满足公司未来再扩建的需求,预计在未来能增加年收入约3000万元,年利润超过1500万元。这1800万平米的土地在林业资源日趋珍贵的背景下,相当于给了公司一个“聚宝盆”,资源优势极为突出,而丰富的土地储备也使GST金城面临价值重估。

  亮点二、重组初见成效 前三季度扭亏为盈

  GST金城的重组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关注,根据辽宁省政府的要求,公司的控股股东金城造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被列为辽宁省全省重点改制企业之一,经过和多方接触最终选定锦州鑫天纸业有限公司。日前,锦州鑫天纸业有限公司已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同意豁免锦州鑫天纸业有限公司要约收购金城造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义务的批复》。这标志着国有股的全部退出,具有中外合资背景的民营企业锦州鑫天纸业有限公司正式入主GST金城。新入主的锦州鑫天纸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投资方为盘锦鹤海苇纸开发有限公司和香港华明国际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投资比例分别占注册资本的70%和30%。该公司在产业链上和GST金城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关联性。锦州鑫天纸业在入主GST金城后,将加快技术改造和产品结构调整,通过5-10年的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技术水平先进、竞争力强的大型造纸企业。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公司预测2006年1至9月的累计净利润为盈利,扭亏摘帽指日可待。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在支付对价之后,股价始终保持窄幅波动,而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则显示有主力资金暗中吸筹,周三该股突然放量拉升,宣告吸筹阶段已经结束,即将进入新一轮主升浪,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