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北大荒:价值低估 3连阴孕育大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7:00 新浪财经

G北大荒:价值低估3连阴孕育大反攻

  财富证券 彭焱瞾

  大盘今天依然在前高1757点下方蓄势震荡,但我们连续挖掘潜力品种G嘉宝(600622)一度涨停,本栏挖潜的前瞻性得到充分体现。事实上,在市场资金大幅增加的背景下,基本面下隐藏的巨大投资价值的品种,将是中外基金哄抢的主要目标,如从股指期货即将推出角度考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300指数中G北大荒(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8),该公司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农业类股份有限公司和商品粮生产基地,同时也是新能源龙头,投资价值极高。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中报显示新基金和QFII大幅增仓,中线爆发潜力极大!

  “三农”政策受益 业绩稳定增长

  作为号称农业大国中国,在“

十一五”规划中,“三农”的产业政策列在了首位,而中国第一粮仓的上市公司就是G北大荒(600598),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农业类股份有限公司和商品粮生产基地,具有明显的规模、资源、技术、装备、管理及绿色产品优势。作为我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公司具有明显的规模、资源和技术优势,再加上国家政策的扶持,盈利前景较为广阔。在“十一五”产业政策列,这对于以种植业为主业的G北大荒(600598)来讲受益匪浅。2006年上半年,在中国两次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展销会上,G北大荒独占鳌头,其绿色产品出口额超过20亿元。其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达42.77%,每股收益更是达到了0.16元,其动态市盈率仅仅14倍,与其它农业品种相比,价值明显处于低估之中,当前的农业龙头上市公司正处于政策全力保护和支持之中,可想而知其价值几何! 其投资价值不言而喻。数据显示业绩的稳定增长已经有效的封锁了股价的下行空间,而4元多的市场定价只能表现出其目前的静态业绩状况,在场外资金的加盟下,价值回归指日可待!

  新能源龙头 想象空间巨大 

  据资料显示,G北大荒年产10万吨甲醇项目将在今年产生效益,特别是在甲醇汽油领域将大展拳脚,给公司带来新能源的题材与巨大的实质性的利润增长。公司2005年中报曾披露,其子公司“浩良河”分公司日产333吨的甲醇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9872万元,项目建设顺利进行,预计2006年建成投产,2007年始见成效!另外,子公司“浩良河”化肥公司赖以生存的原料油资源几近枯竭,为解决原料更替问题,公司用黑龙江丰富、优质价格低廉的煤取代重油,彻底激活企业,按照国家产业政策,积极争取国家立项,利用上市公司融资功能和所募资金,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彻底摆脱重油所带来的束缚和重压。G北大荒从上市之时起,便将浩化公司“油改煤”工程项目坚决执行和如期完成放在决策首位。工程项目引进了具有节能、环保等优势的美国先进的“德士古”水煤浆加压气化专利技术,改造了传统工艺,彻底颠覆了原来的原料路线,用当地丰富而优质的煤取代重油来生产尿素等化肥产品。可见,甲醇和“油改煤”项目正在给公司带来意想不到的未来,因此该股的新能源概念,值得重点关注。

  价值低估 新基金增仓明显

  从该公司今年中报来看,股东人数下降明显,由一季度的83994户下降到76782户,下降幅度达到8.59%;从十大股东变化情况看就更加突出,一季度该股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只持有300万股,而到了二季度,该股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的持仓量达到了1096万股,种种情况表明南方避险,国际金融-汇丰,大成蓝筹稳健等基金在二季度大举杀入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仓3777多万股,约占该股流通股比例为7.83%,筹码呈现逐步集中迹象;从该股运行区间分析,目前该股股价依然没有脱离新基金建仓成本区,这一切表明新基金正在此区域暗地里进行大肆吸纳,未来前景看好。

  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近期一直运行在一个良性的上升通道内,虽遭遇大单抛售但K线组合重心不破,回撤20日均线后开始粘合,正像弹簧一样,压得越狠爆发力越强。连续的回调下影线也体现出下方买盘的承接力道十分强劲,当前股价正处于周上升三角形楔形末端,属于爆发前的临界点区域,随着连续3天的回落调整,技术面已经调整到位,短线向上爆发在即,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