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雅戈认沽(580992):权证骏马 奔腾无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6:54 新浪财经

  周三股指窄幅震荡,早盘弱势下探5日均线后展开一波迅速的回升拉抬,技术上的沉重压力和心理面的不良预期不断被权重股的力挺所对冲。多空双方在1750附近的争夺还需假以时日,上升通道在前期高点的无形震慑下上行的速率和流畅都大打折扣,因此多头把持的堡垒并非是固若金汤,空头的反扑随时都会给市场致命的打击。

  在实战出击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价值有望得以发掘的认沽权证,逢低留意雅戈认沽(580992)是个不错的选择。其一、权证市场严阵以待,认沽机会水落石出。我们认为权证市场短线的整固不影响中线向好的格局,仍将延续上涨的趋势。前期涨幅前列的权证主要以内在价值较高的认购权证为主,他们的上涨主要是受其正股的大幅上涨,但我们可发现权证的涨幅和正股的涨幅接近,甚至武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鞍钢JTC1(资讯 行情 论坛)等认购权证的涨幅低于正股,他们的换手率也不高,正股的上涨并没有激发投资者对权证的买入热情,由此可见投资者对正股能否持续上涨持谨慎态度。在上半周认购权证尤其是钢铁权证一片清淡的情况下,资金的投资喜好有望转向认沽权证,因此下半周可多关注认沽权证。

  自9月1日权证市场大幅放量后,有多个个人投资者持有单个权证5%以上流通份额过夜,基本认同权证市场短期无大风险,个股炒作成功概率较大。特别是主力资金重点关注的无风险套利最优的华菱JTP1(资讯 行情 论坛)接近甚至低于理论价值,所以一部分看跌G华菱(资讯 行情 论坛)的投资者愿意买入并长期持有。我们研究后发现,雅戈QCP1(资讯 行情 论坛)估值合理,同时杠杆效应高,此外纺织板块的整体弱势对正股有一定影响,该权证的投机机会水落石出。其二、权证富贵积极配置,雅戈认沽主动出击。在权证品种的选择上,我们综合考虑权证价格、杠杆比率、历史振幅和相应正股以及证券市场短期走势分析等多方面因素。对于认沽权证的策略选择上,我们认为高风险积极型权证组合比较适合目前的操作思路,而雅戈认沽是目前最佳的掘金品种。该权证从6月26日起构筑一个复合型的头肩底形态,总共历时50个交易日,底部的量能从左肩的连续爆发性放大逐步过渡到平缓缩量的态势,从理论上十分符合时间、空间和量能的要求。同时右肩一定程度上的缩量反映出资金控盘水平的老练和娴熟,筹码的稳定是发动行情的重要的条件。

   9月1日随权证市场的大涨展开反弹后一直保持稳步攀升,小幅碎行的稳健姿态。从均线系统上看,5日、10日、30日中期均线系统形成明显的多头排列,120日均线也有效向上发散,预示技术上面临良好的中线机会和宽阔的上升空间。该权证短线的第一攻击位是0.730一线,一旦放量突破后市可看高一线,建议投资者把握好振幅大的波段节奏,实施较快的买卖频率,以快进快出为主。

  (三元顾问 陈林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