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上电600021:电价上涨 业绩大增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6:48 新浪财经

G上电600021:电价上涨业绩大增在即

  在电价上调过程中,电力公司无疑受益巨大,经营环境发生了重大改观,业绩将出现大幅提升。特别是目前即将进入三季度业绩公布期,电力股的业绩有望出现良好表现,到时将有望全面崛起。而目前正是良好的建仓时机,后市该板块有望即将受到投资者的大力追捧而大涨,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G上电(600021)

  公司是上海最大的独立发电企业之一,全资拥有吴泾热电厂、闵行发电厂、杨树浦发电厂、南市发电厂和工程分公司;控股经营上海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与上海漕泾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经营上海吴泾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外高桥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及淮沪煤电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经营吴泾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华电望亭天然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燃料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电力物资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等。强大的综合实力加上上海电网一直供不应求,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公司初步形成了对华东地区三省一市的战略布局。目前公司的装机容量为352.92万千瓦,公司在建和计划投建的项目2007年底并网发电后,装机容量将突破500万千瓦,2010年,公司争取可控装机容量达到1000万千瓦。这对公司拓展市场是一个坚实的基础。另外,06年公司计划完成发电量254亿千瓦时;实现净利润40000万元;净资产收益率超过6%,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值得预期。特别是大股东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国内电力集团中具有雄厚实力,这是公司在行业中持久发展的坚实保障。投资额高达93亿元的上海外高桥电厂三期扩建工程项目日前已获得

国家发改委的核准,由G申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电力、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三家上市公司分别按40%、30%和30%的比例出资。该项目的实施将为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提打下坚实基础。作为一只优质上市公司,特别是随着电价上涨,公司业绩有望即将大幅增长,而目前公司的股价逼近每股净资产,投资价值已经被严重低估。二级市场上,经过一轮非理性下挫后,近期该股股价温和震荡走高,目前股价已经站在了中短期均线系统上方,加速上涨在即,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广东科德(张孝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