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阳光000608:拥有土地储备的奥运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6:43 新浪财经

G阳光000608:拥有土地储备的奥运地产

  人民币加速升值!G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地产告急!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背景下,资金对市场上的地产股进行了大范围的扫荡,G深深房首先涨停!其他地产股也群起响应,保利地产开始冲锋,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开始咆哮,而本栏昨天推荐的G中粮地也大幅飙升,拥有土地资源的地产股马上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一切上涨的源动力均来自土地价格的重估。人民币升值要重估,07年新会计准则的实施也要重估,如果再加上08年奥运会的刺激呢?那么北京的地产股势必成为两市地产股中最具上涨潜力的板块。

  在经过两个交易日的调整后,五日均线终于赶上股指的步伐。在经过前几个交易日大象跳舞的喧嚣之后,板块都不是很活跃,出现了短暂的热点真空状态。但是周三地产股的振臂一呼,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地产股将再起风云,成为本轮行情自始至终的领头羊!本轮行情的发起者是地产股,那么最后冲破前期高点,再创新高的龙头相信仍将由地产股担当。而目前,地产股的先锋品种保利地产、G万科A、G深深房、G中粮地等都结束调整,开始准备再创新的辉煌的时候,我们必须将眼球重新聚集到地产股的身上,特别是受到奥运刺激的北京地产股将是我们重点需要关注的目标,比如G阳光(资讯 行情 论坛)(000608),公司除了在北京拥有大量土地储备这个绝对亮点外,还具有定向增发外资二股东变第一大股东的绝佳看点,有望成为大资金重点狙击的目标。

  京师重地屯地72万平米 153万平米房产隆重登场

  随着08年奥运的临近,人民币的不断升值以及07年新会计准则的即将实施,北京的房地产特别是有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无疑是最受大资金欢迎的。G阳光依托大股东首创置业的雄厚实力,全力进军北京房地产业,开发多个口碑极佳的房地产精品项目之后,阳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在北京市全部约2000家房地产开发公司中的排名约在5~10名之间,在所有上市房地产公司中综合实力排第6名,实力可见一斑。特别在大股东首创置业大力支持下,其有望成为北京首屈一指的“地产巨头”,前景看好。公司本来有30万土地储备,随着酒仙桥项目42平米的取得,公司土地储备大幅增加,为公司未来高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公司在建开发项目主要为“阳光上东”,该项目拥有良好的区位、交通条件,并已打造成为片区的高档楼盘代表,销售走势强劲,随着房价的稳步攀升,未来盈利能力还将继续抬高。

  公司在北京的地产项目众多,达153万平米之巨!首先,公司用于出租和自用的物业有7.5万平米,其次,北京阳光上东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0多万平方米,一期已基本销售完,二期C3、C4、C6、C7正在施工阶段,整个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预计二期项目在未来3—4年能够给公司带来约8—9亿元的净现金流入。同时,公司还拥有北京市朝阳区大屯项目的土地使用权。项目规划为建设用地面积约3.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7.3万平方米。然后,公司持有宜商嘉和公司41%的股权。宜商嘉和拥有位于北京的一处房产,商品房面积3.84万平米。最后,公司还持有道乐科技41%股权,道乐科技正在建设科创大厦项目,位于北京朝阳区,总建筑面积为6.23万平方米,预计08年上半年竣工,年收入3000万元。

  定向增发 二股东的变形记

  G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无疑是近期表现最突出的股票,该股因为定向增发,收购集团资产而大幅飙升。细细思考其七拉涨停的原因,还是在于公司基本面将面临巨大改变。而我们介绍的G阳光同样因为定向增发而具有基本面大幅改善的情况。公司目前正被外资相中,有望出现外资并购行情。06年5月20日公司公告称,股东大会同意投资人新加坡政府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属的Reco Shine Pte Ltd.通过由公司向其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对公司战略投资,发行股份12000万股,增发完成后,Reco Shine Pte ltd将以29.12%的持股,取代北京燕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为G阳光第一大股东。主动找上门的RSP是新加坡政府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这家公司是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GIC)属下负责房地产投资的机构。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房地产业投资公司之一,在全球超过25个国家拥有包括办公楼、购物中心、住宅、工业地产及酒店等120多处资产,并通过房地产基金、上市公司及贷款等间接方式进行广泛投资,基金总规模逾1000亿美元。因此,G阳光的外资并购题材十分抢眼,加上公司经营呈现稳定增长势头,在引入实力股东无疑将如虎添翼,未来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龙飞升天 再创新高

  二级市场上,地产股的领头羊G万科A、G中粮地、G深深房等都已经创出新高,很明显,地产股的志向不小,仍然有很大的上涨空间。而公司作为拥有土地储备,特别是拥有奥运土地的上市公司,在后市定将跟随地产龙头的走势,再创新高。走势上,该股虽然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五根阳线,但是仔细观察该股的K线图大家可以发现,该股是一直随着五日均线的步伐在稳步上移,目前五日均线跟上股价,刚好是大幅飙升,再立新功的时机。前面高点就在一步之遥,该股周三似调非调的走势刚好为接下来的飙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可重点关注。

  (中投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