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国通:PVC王 并购大火拼引爆井喷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6:22 新浪财经

G国通:PVC王并购大火拼引爆井喷行情

  东方智慧研究所 周杰

  市场总是风云变幻,但综观本轮行情,本栏一直在持续关注的并购重组这一题材仍然在显示着其恒久的魅力,尤其是在目前大盘短期方向不明之际,市场对重组股的炒作将更为活跃。从近两个交易日的盘面观察,尽管股指的震荡加剧,但GST大江(资讯 行情 论坛)、GST华陶(资讯 行情 论坛)、G金丰等重组股仍然是市场中最为耀眼的明星,在其巨大的财富效应之下。两市的相关的重组类个股有望纷纷揭竿而起,掀起新一轮的重组风暴!

  G国通(600444)作为我国PVC管材的绝对龙头,旗下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30%,行业地位显赫,在未来10年国内塑料管材市场需求高达8000亿元的强烈预期下,公司的中长期成长性异常明朗。而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特殊股权结构,其第一和第二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1.89%和11.43%,两者相差仅有322万股的持股差距,而在公司的高成长的预期下,自然都希望能把这样一棵摇钱树收入囊中,那么围绕着G国通的股权争夺大战随时有可能展开,而对G国通这样一只总股本仅有7000万,流通盘不足4000万的一只小盘股而言,其独特题材一旦被主力相中,未来爆发出持续井喷的飙涨行情自然是顺理成章。

  一、PVC之王,拥有10年高成长期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PVC管生产企业,主营大口径UPVC双壁波纹管、PE双壁波纹管等塑料管材、管件生产、销售和技术研究。目前公司在天津、广州和重庆三地设立分厂,共有UPVC双壁波纹管、PE双壁波纹管生产线7条,年生产能力1.8万吨,波纹管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近30%,行业地位难以撼动。

  公司下属企业重庆国通兴建的新型塑料管材一期工程已经正式投产。重庆国通占地500亩,主要生产各种新型塑料管材,包括排水用塑料双壁波纹管,

天然气管、供水管等品种,规划总投资5亿多元,生产规模为15万吨,年销售收入达到18亿元。资料显示,中国未来10年塑料管道行业的市场需求在8000亿元以上,其中西部地区的需求至少占到四分之一,而公司在重庆大力扩张产能可以节约下大量运费,从华东启运,成本高达40%,而从重庆运到周边地区,运费只占总成本的3%。并且重庆市塑胶管材去年销售量已突破5亿元,仅主城区及万州陈旧管道改造,就需要上亿元,在城镇化进程中,这个市场势必猛增,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显然极为可观。

  二、并购大火拼,井喷行情一触即发

  以公司目前的高成长性,自然会得到资本巨头及其他投资者的觊觎。尤其是G国通的股权结构较为特殊,为其并购重组埋下了伏笔,公司的总股本仅有7000万,流通盘不足4000万,以目前的6元多的股价计算,总市值才不过4亿多人民币。而且其第一大股东

巢湖市第一塑料厂和第二大股东安徽国风集团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1.89%和11.43%,两者相差仅仅只有322万股的持股差距,按目前股价折合成市值仅有2080万元,理论上,第二大股东仅需要在二级市场花2000多万的代价收购322万股的筹码即可拥有与第一大股东叫板的权利,并有希望夺取这样一家优质公司的控制权。那么在这种强烈的预期之下,G国通的并购重组题材值得我们在后市进行深入的挖掘。

  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前期上攻形态极为稳健,近几个交易日悄然突破60日线的压制,上升空间已经完全被打开,K线组合形成了典型的两阳夹一阴的强势组合,后市有望展开一轮加速飙升行情,建议投资者进行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