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华芳:准整体上市概念 引爆股价狂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9:18 新浪财经

G华芳:准整体上市概念引爆股价狂飚

  我们要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深刻了解机构资金的操盘思路.机构赚钱主要看的就是趋势,正所谓看趋势者赚大钱!而本轮牛市行情的基础就是股改之后流通股和非流通股的利益趋于一致,只有做强做大上市公司双方才能形成共赢的局面.而近期对于集团公司整体上市,母公司优质资产的注入、对上市公司欠款的清偿,上市公司采取的定向、非定向的增发,都为公司带来了更多的优质资产,收益状况在短期内就将体现出来,股价也因此得到市场广泛的认可。尤其是整体上市,在政策上国家要扶持国有大型企业做大做强并实现整体上市,从而提升整个国民经济的竞争力。这对于具有整体上市题材的个股将是最大的利好。近期,整体上市的龙头品种G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不到十个交易日的翻番,这在目前震荡的市道中实属罕见,短期暴利使投资者对整体上市题材趋之若鹜,G东华公布定向增发的消息也是刺激股价连续四个涨停板,整体上市题材由于其对业绩增长的促进作用使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短期业绩的爆发式增长充满了想象空间,该题材受到追捧实属必然,而G华纺(600273)就是这样一只个股。

  第一,“准整体上市”概念,G华芳(600273)蓄势待发。由于前期股权分置的存在,使得

股票一级市场是一个攫取资金、圈钱套钱的市场,二级市场则与上市公司关系不大,股价的表现完全不能在公司内形成相应的激励作用,只有在公司需要进行进一步融资时,才会短期内受到上市公司管理层的关注。这就使得公司非流通股东与流通股东之间利益存在了分歧,非流通股东没有动力向上市公司注入更为优质的资产,反而以占用公司资金、分配公司盈利等方式阻碍公司的发展。正是这种制度的安排使得上市公司在上市后,盈利状况每况愈下,最终导致了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低于全国工业企业利润的平均值。而随着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全流通时代的到来,这一状况有望得到根本性的解决。股东利益的趋同将促使上市公司的评价标准回到市值最大化,阻碍优质资产流入股市的障碍得以消除。6月6日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8)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股东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本公司的议案并进一步实现集团股份整体上市。这就像一颗重磅炸弹,在市场掀起了翻天巨浪。说起整体上市早在03年起国资委就提议:鼓励国有大型企业整体上市。当时在市场中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但是当时这个题材并没有掀起狂澜,深究其主要原因就是股权分置下市场无法对其作出正确的估价。而现在在解决股权分置这个历史症结后,市场环境发生了深刻的变化,重新焕发出生机。在全流通下实现集团公司整体上市的条件已经成熟,这对上市公司、集团公司以及投资者都是双赢的局面,市场对“整体上市”做出了正确的判断,风雨欲来风满楼,“整体上市”概念必将成为市场最具人气的炒作题材。那么现在寻找“准整体上市概念”的个股就成为重中之重,G华芳(600273)就是这样一只具有“准整体上市”概念的个股。G华芳(600273)是华芳集团控股的唯一的上市公司,华芳集团实力雄厚,拥有200万个纱锭,棉纺织的固定资产达到40亿元,销售收入在棉纺行业中排名第二位。而近期G华芳(600273)投资2亿元向大股东华纺集团收购部分棉纺业外,实现针织用纱和仿真面料用纱的自我配套。本次资产收购可能是整体上市的第一步。另外,集团公司还拥有年产3000万米的毛纺织资产,生产能力超过规模为2300万米/年的江苏阳光(资讯 行情 论坛),华芳集团整体上市给G华芳(600273)的未来发展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从而极大地提升该股二级市场的炒作价值。我们确信G华芳(600273)目前已经蓄势待发,“准整体上市”题材必将引爆G华芳(600273)二级市场的大幅炒作。

  第二,“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期货”概念,翻版有色金属狂飙行情。我们还记得今年3月份以来有色金属概念股的大幅飙升吧,如果说上半年最大的赢家是有色金属,那么下半年必然是农产品期货。今年早些时候巴菲特卖出有色金属期货,而大量买入农产品期货。因为随着石油价格的暴涨,农产品必然也要大幅上涨,这是不变的规律。而在6月份中、下旬期间,我们看到市场以G丰乐(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3)和G新农(600359)为主的农产品概念股全面上扬,农产品期货概念已成烽火燎原之势!而G华芳(600273)就具有目前价格涨幅最大的“棉花”概念,其母公司华芳集团不仅在山东夏津县建有大型棉花原料基地。还进军石河子,利用石河子垦区的棉花资源优势,投资兴建大型棉纺项目,因而未来前景值得关注。因为棉花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扬,令到包括国际投资大师巴菲特和罗杰斯等对棉花等农产品市场极为看好。同时其大股东华芳集团实力雄厚,主营包括毛纺、棉纺和房地产等。在棉纺行业中排名第二,地位仅次于山东魏桥;在毛纺行业中规模超过江苏阳光,位列第一。公司作为一只棉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一方面利用WTO下中国纺织业高速发展的机会,同时还进军棉纺织行业的上游棉花领域。棉花正成为公司主业之中增长速度最快的领域。华芳集团一方面在山东夏津县建有大型棉花原料基地,用于棉花生产。还巨额资金投向华芳石河子棉纺项目。资料显示,华芳石河子棉纺项目计划投资总规模达50万锭,将采用国内外先进的纺纱生产工艺和流程,将建成建筑面积为7076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8400平方米的仓库及6750平方米的辅助车间。一期17万锭棉纺项目投产后,年可生产高档棉纱23100吨,实现销售收入64975万元,将有力拉动石河子垦区棉纺织业的快速发展。因此依托大股东的雄厚实力,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上半年看有色金属,下半年看农产品期货,公司所具有的爆炸性的“农产品期货”题材,必将引爆该股飙升行情!

  二级市场走势上看,该股在2005年7月见历史低点,然后经过两波慢步爬升后股价一举突破年线压力,期间量能呈现出明显的脉冲式放大特征,说明大主力机构已经在底部战略性的建仓。今年1-5月份该股用了5个月的时间在年线处横盘窄幅整理,期间量能从放大转为极度萎缩,其筹码已经高度锁定。今年五一节后,该股一举突破前期整理5个月的平台,随后步入2.60元-3.20元的箱体震荡,2.60元附近的支撑强劲。近三日量能再度放大,股价随之快速上扬,有向上突破的趋势。一旦成功突破整理格局,一波凌厉的快速拉升行情将喷薄而出!同时,该股深藏不露的“整体上市”题材和“农产品棉花期货”概念更使得股价如虎添翼,必将引爆该股火爆的飙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