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凯迪(000939):业绩大增引爆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8:18 新浪财经

G凯迪(000939):业绩大增引爆龙头

  世基投资 汪涛

  按照“十一五”规划纲要,今年我国单位GDP能耗应降低4%左右,然而在国家一再强调转变增长方式的情况下,上半年我国能耗增长仍然快于经济增长,单位GDP能耗不降反增,节能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因此最近国家陆续出台《“十一五”10大重点节能工程实施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以鼓励企业节能降耗,油价高位运行,煤炭生产着重环保和成本控制将使得煤炭价格形成上涨趋势,能源供应紧张,节约能耗不仅仅是企业节约成本的一大优势,同时更是人类社会可持续性发展的责任。近期环保节能板块稳步走强,极有可能成为市场下一阶段最具延续性的热点,特别是在环保节能产业处于优势地位的企业,比如占据烟气脱硫产业半壁江山的电力环保节能产业龙头000939G凯迪。

  环保节能龙头 研发势力雄厚

  G凯迪(000939):公司一直致力于

能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重点发展高含硫煤和劣质煤发电、城市垃圾发电、秸秆发电、小水电、风能等可再生环保型能源的投资与建设,以及生物质的资源化利用。公司是世界上第一家同时拥有30万装机以上干法烟气脱硫技术和60万装机以上湿法烟气脱硫技术的企业,申报了18项相关领域的国家发明专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提升了公司脱硫产业的技术优势,在参与的国内火电厂80%的烟气脱硫项目招投标,中标率达到70%,在这一新兴产业,已经占据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成为行业主导者。公司还是国家脱硫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正为中国脱硫技术的标准、规范编制积极努力工作,作为行业标准制订者,公司将受益。

  市场空间巨大 保障持续增长

  随着京都议定书正式生效,环保问题再度成为全世界的焦点。近年来,我国的环保产业步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我国每年由于酸雨和二氧化硫污染物造成农作物、森林和人体健康等方面的经济损失达1100多亿元。而火电厂的二氧化硫排放占整个二氧化硫排放量比重很高,所以电厂脱硫是国家减排二氧化硫的重点。同时,硫作为煤炭主要杂质影响煤炭的热效率,脱硫处理也有利于电厂使用低标准劣质煤,提高能源利用率,降低成本。国家规定新建火电厂必须采取烟气脱硫环保措施的规定,由此将带动脱硫产业大发展,预计火电厂烟气脱硫市场需求在未来3年平均每年在60亿元以上。巨大的市场将为公司提供爆发性的增长机遇。据统计,公司所有在建脱硫工程共33项,合同总金额达约63亿元。屡屡签订的重大工程合同是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保证,作为国内脱硫产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成长潜力值得期待。

  新能源延长产业链 投资增值潜力大

  G凯迪还与河南省渑池县签订协议,由公司独家投资20亿元兴建2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该项目充分利用渑池高山区位优势发电,已获省发改委批复立项,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1.2亿元,较同等规模火力发电年可节约标准煤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和二氧化氮排放量200多吨,二氧化硫排放量500多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公司旗下拥有多家直接或间接控股的子公司,如武汉凯迪电站设备有限公司、武汉凯迪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武汉凯迪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环保有限公司等,这些公司经历多年发展,资产成倍增长,市场传闻摩根-斯坦利正与公司洽谈收购公司旗下一子公司部分股权,开价3亿,这远远超出是公司对旗下任意一家子公司的初始投资额,可见公司的股权投资具有较高的升值空间。

  公司良好的成长性也引起了机构投资者的注意,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有八家为机构投资者,同时其持股比例还在不断提高中。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至底部启动以来,伴随量能的脉冲式放大股价呈波段上扬势态,主力吸筹相当充分。在股该前受大盘连续调整影响股价波动极为剧烈,停牌前缩量深幅下挫,洗筹迹象明显。股改停牌期间环保节能板块表现出色,涨幅达到20%,该股有补涨潜力,但复牌后没有急于启动,而是进行了一周的盘整,调整极其充分,随后才连续放量上攻,后市有望展开大幅拉升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